我院召开2018年就业创业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8-01-19 10:19 浏览量:
1月16日上午,我院在南山校区8号楼一楼会议室召开2018年就业创业工作会议,院党委书记钱晓芳、副书记胡钟华、副院长王赞、院就业创业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及辅导员出席会议。会议由学工部部长竺照轩主持。

  钱晓芳对2018年就业创业工作提出了要求。她指出,毕业生就业创业不仅关系每一个家庭的幸福生活,更事关经济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全院上下应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紧扣新时代就业创业工作使命,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实现高质量就业创业,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新时代就业创业工作应该树立新目标,争取理念创新、方式方法创新、机制创新,努力开创我院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新局面。

  会上,胡钟华传达学习国务院和教育部关于做好大学生就业创业工作的有关精神,对我院2017年就业创业工作基本特点、重要举措、取得的成果进行总结回顾,对2018年就业创业工作的重点任务和要求进行了部署。做好2018年就业创业工作,他认为要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导,齐抓共管,齐心协力,深化创新创业教育,大力支持自主创业;拓展就业渠道,促进毕业生充分就业;提升指导服务水平,完善指导服务体系。要充分结合美院特色,打造科学合理的就业创业教育课程体系;深化校企、校地合作,打造就业实习与创业孵化基地;整合多方资源,搭建大学生就业创业实践交流空间;汇聚多方力量,助推创新创业教育实践改革新平台。

  王赞在会议上强调,就业创业工作成果是人才培养质量的一把尺子,全员应在校庆九十年之际继续了解和关心毕业生,将就业创业工作落到实处。同时,鼓励毕业生多渠道就业,鼓励大学生应征入伍、到国际组织任职、参加志愿服务活动,彰显我院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影响力。

  教务处、学工部分别介绍我院2017年度创新创业教育与专业教育融合的新举措与2017届毕业生的就业创业工作情况,介绍了创新创业培养方案的优化、教学成果与创新创业成果展示、创新创业人才的后续培养理念,分析了2017届毕业生职业发展状况与2018届毕业生就业意向情况。

  会上,对学院2017年就业创业工作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及优秀创业导师进行表彰。上海设计学院、影视与动画艺术学院、设计艺术学院的代表,还从企业走访、教学改革、搭建平台,打造就业创业孵化基地,全员助力、全程贯穿、全资源利用、全平台覆盖等方面先后作了经验交流发言。

钱晓芳为2017年就业创业工作先进集体颁发证书

胡钟华为2017年就业创业工作先进个人颁发奖状

王赞为2017年就业创业工作优秀创业导师颁发奖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