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美术学院2018年春季招聘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8-04-23 11:08 浏览量:
就业一直是大学里
经久不衰的热门话题
而此次春季招聘会
无疑是一次契机
既提供了我们就业机遇
又开拓了我们的眼界
各大企业纷纷前来
而我们国美的小伙伴们
也是信心满满,摩拳擦掌
能力十分的强悍!
接下来让我们领略一下招聘会的风采吧!


 
 
       4月20日,2018年春季大型招聘会在中国美术学院象山校区8号楼体育馆举行,参与本次招聘会的企业有200多家,吸引了一千多位同学前来参加并投递简历。此次招聘会为2018届毕业生提供了近千个岗位,让毕业生有更多选择的空间和机会。
       让我们一同来看看在招聘会现场的用人单位 和前来应聘的同学们都怎么说吧~

      苏州叠纸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分公司
      记者:本次招聘会成果如何?
      回答:还是比较满意的,但是有一些岗位的应聘人数较少,来咨询、投简历的同学主要集中在某几个专业,希望能有更多样的有能之士前来应聘。
      记者:对国美学生的印象如何?觉得国美的学生有怎样的特点?
      回答:艺术审美一定是美院学生的强项,且基础扎实、专业能力优秀。很多学生都在玩我们公司出品的游戏(恋与制作人),所以对业内情况比较了解,也能更好地理解用户需求。
 
     上海红鲤文化有限公司
     记者:今天对前来应聘的同学印象怎么样?
     回答:感觉还是不错的,来应聘的同学都比较有自信,不管是素质还是专业能力都挺高的。
     记者:那您觉得国美的学生在哪些方面比较有优势呢?
     回答:我觉得美院的同学审美能力都很强,美术功底也比较扎实,同时也与时俱进,对当下的一些潮流趋向都有所了解。还有美院的专业设置也很好,比较有针对性,有助于我们寻找动画方面的人才。
 
     杭州青壹坊文具礼品有限公司
     记者:在已经收到的简历中有心仪的人选吗?
     回答:优秀的人还是比较多的,回去后会再深入考虑的。有几份很优秀的简历,也有很多大三的学生来找暑假实习,但我们公司的实习职位较少不能满足所有同学的需求。对口专业很多,而且美院近年又细分出了一些专业,这些专业正是我们所需要的,感觉美院很与时俱进,能根据社会岗位需求调整专业设置。
    记者:对国美学生的满意吗?
    回答:都很好,专业能力好,对大家的作品都很满意。
    记者:对本次招聘会有什么感想和建议?
    回答:可能是因为这次有室内室外两个场地,所以分散了同学们的注意力,导致本次的收获没有往年多,岗位还有剩余。
 
    杭州琢艺教育咨询有限公司
    记者:在今天上午的招聘会上收获如何?
    回答:我们是教育机构,除了纯绘画人才外我们还需要其他人才。美院有很多以绘画见长的人,但还希望能有更多理论人才。
    记者:美院的学生在哪些方面令你们满意?
    回答:美院扬名在外,这一名头自然是最吸引人的。大家的手头功夫、绘画能力很扎实,但希望能有更具创新思想的人才,希望在绘画之余还能兼具创意。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丽水分社
    记者:请问今天的成果怎么样?
    回答:我们是新闻单位,所以对口专业比较少,但也收获了一些人才。不过因为地域问题,大家都倾向于留在杭州,不大想去丽水,这也是应聘人数较少的原因吧。
 
    宁波方太厨具公司
    记者:今天招聘会的成果怎么样?对前来招聘的同学印象如何呢?
    回答:有收到几份不错的简历,感觉同学们的专业还是比较过硬的,设计这一块能力都还可以,感觉到的一个问题是大多数同学更倾向于找杭州市内的工作,市外的话可能还是会多加考虑。
 
    油画系同学A
    记者:你比较倾向于找什么样的工作呢?
    回答:偏教育类的吧,感觉现场还是招设计类的比较多,对于纯艺的同学来说找起来还是有一点点困难。
 
    记者:这一圈下来对于招聘有什么样的感受吗?
    回答:我感觉人才好多,大家都是各有所长,觉得还是要再多努力提高自己吧,能力越强才能找到越好的岗位。
 
    油画系同学B
    记者:今天投出了多少份简历?有心仪的公司吗?
    回答:本次主要想找假期实习,因为我已经确定研究生录取了,所以这次主要想来体验一下。
 
    动画系同学C
    记者:今天投出了多少简历?
    回答:五六份吧,因为对动画行业比较执着,所以专注于这类的公司。
    记者:对这次招聘会有什么感受吗?
    回答:找工作还是很困难的,比较累。觉得自己的专业技能还有待提升。
    动画系同学D
    记者:今天的成果怎么样?
    回答:这是我第二次来招聘会,感觉第一次还比较慌张,今天就自然多了。简历投出了三四份,希望能有满意的答复。
 
   工业设计专业同学E
   记者:今天的主要目的是什么?
   回答:主要是来要联系方式,日后会通过邮箱将作品展示给各公司。还是大三的学生,平时比较忙,想在暑假时去实习。
   记者:看了一圈下来有什么感想?
   回答:提前体验了大四的感觉,有些公司对作品集的要求也比较模糊,而这令人比较困扰。日后也会继续努力,希望能找到心仪的公司。
 
    希望毕业生们发挥自己所长,找到适合自己的工作,带着勇气和初心去创造自己的未来,在更广阔的的平台上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