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见,更好的自己:第一期中国美术学院就业、创业能力提升班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5-12-22 13:58 浏览量:

1214日,我院大学生就业、创业能力提升班最后一堂课结束。课程自113日报名开始,经过1个半月,通过校外专家、教授和企业家的课堂教学展开了就业、创业知识的普及,就业、创业技能的辅导,开阔了学员的知识面、扩展了学员的知识储备、提升了学员的就业、创业能力。

第一期课程分为女大学生职业能力提升班和大学生就业、创业能力提升班两套体系,共136人完成570次报名,成功开设15门课程,所请老师有高校教师、资深HR、知名企业企业家、社会中介机构专业人士、自主创业优秀企业家、以及优秀校友等。课后,通过学员给老师的实时打分得知,学员们对所请老师和授课内容都较为满意,此套课程的开设受到学员的肯定和欢迎。

根据课后反馈,第一期参与课程的学员逐渐认识到自我职业规划的重要性,并且在老师的指导下发现了自己的深层次兴趣点和职业发展需求,了解了求职、创业需要具备的基本素养。本期所设课程均为技能提升型课程,这不仅能够吸引学员积极参与,还激励学员将所学知识灵活运用到专业实践和创业实践中。此外,在课程开展期间,与20余位校外专家、教授、企业家取得联系,并建立开课意向,完善了此套课程的培训师资库,取得了进一步长期合作的联系。

今后,此套提升课程将继续秉持服务广大学生的理念,紧扣相关就业、创业政策实施意见,紧密联系专业学习与技能应用、创新课程主题与课程形式、加强课程管理与监督、提升课程质量与实用性,让我院大学生在求职、创业前有足够的能力和勇气面对新的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