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生参加“浙报-阿里”大学生新媒体创新创业基金颁奖礼

发布时间:2015-12-28 14:10 浏览量:

1225日上午,“浙报-阿里”大学生新媒体创新创业基金颁奖礼(2015)在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举行,我院党委副书记胡钟华、学工部部长、学生处处长竺照轩、就业指导服务中心主任应杰出席活动现场。我院2015年“浙报-阿里”新媒体奖学金的22名获得者、“极客计划”13个优秀项目代表们到场并领取了证书,其中我院《觅处MEET-TRUE》、《杭州城市形象动态形象衍生》两个项目与浙江大学、浙江工业大学、浙江传媒学院的优秀项目共同进行了现场路演,向到场嘉宾、学生展示了我院创新创业新成果。

 

 
 
 

“浙报-阿里创新创业基金”倡导创新和融合,不用传统的授奖形式,今年是基金设立的第一年,在四校首次推出三项奖励计划:“浙报-阿里极客计划”在四校征集、评选出100多个优秀的创新创业项目;“浙报-阿里新媒体奖学金”最终评选出179位优秀获奖者;“浙报-阿里实训营”于今年7月首度开营,首次招募40人,以11的导师结对方式,让学员参与新闻报道、产品实验、项目开发,以提升学员的经验。“浙报-阿里创新创业基金” 由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与阿里巴巴(中国)有限公司联合设立,五年投放基金总额1500万元,该奖学金面向我院、浙江大学、浙江工业大学、浙江传媒学院等4所高校颁发,旨在加强新闻人才、互联网技术人才和产业发展人才的培养,使此类人才更贴近传媒业融合发展的现实需要,完善专业知识结构,提升创新实践能力,同时搭建浙报集团、阿里巴巴集团与高等院校之间的产学研深度融合平台,推动产业和科研的不断对接。浙江日报报业集团副社长、总经理俞文明先生表示:“浙报-阿里奖学金的目的在于帮助学生激活在新媒体领域的创新思维和应用开发能力,也以此纪念当下的技术革命,助力学生实现他们的传媒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