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顺利开展2016级新生入学教育

发布时间:2016-09-30 15:27 浏览量:

 

仲秋晴岚,丹桂飘香,中国美术学院迎来了2016级新生,来自五湖四海的莘莘学子怀揣梦想,开启了新的艺术旅程。为了引导新生们更好地适应并融入大学生活,弘扬学院传统,传承学院精神,我院开展了“光荣与使命”——新生入学教育系列讲座。
9月21日下午,“光荣与使命”入学教育首场之“与历史同行”在象山校区2号楼小剧场举行,院党委副书记胡钟华应邀作了专题讲座。他从“光荣的历史”、“优秀的传统”和“时代的责任”三个部分,以历史事件、人物事迹、校史故事的形式,图文并茂地向同学们讲述了学院的创设和发展,解读了学院的优良传统和学院精神,阐述了学院的办学理念和育人目标,希望艺术青年勇担社会责任和历史使命;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和文化知识;加强道德修养,深入实践,成为“品学通、艺理通、古今通、中外通”的艺术人才。
在接下来的几天,中国美术学院党委副书记刘正教授、雕塑与公共艺术学院院长杨奇瑞教授、研工部部长毛建波教授,先后以“与时代同行”、“与艺术同行”、“与经典同行”为题,为同学们做了专题讲座。“与先进同行”专题,学院主要学生组织负责人、支教团代表、创新创业等学生典型,与新生分享了学习生活和实践服务的经验体会。“与规范同行”专题,教务处、学工部、校园建设管理处和保卫处相关人员向新生解读了校规校纪,宣读、传达了国家相关的宗教政策,并向新生发放了反邪教手册,宣传了生命健康和校园安全知识,并开展了消防演习。
为期一周的入学教育精彩纷呈,同学们纷纷表示讲座信息量大,收益颇丰。今年,是“光荣与使命”入学教育连续开展第六年,已成为我院的优良传统,对于引导新生科学开展学业、职业生涯规划,提升综合素养,发挥了重要作用。
 
胡钟华副书记——“与校史同行”
刘正副书记——“与时代同行”
毛建波教授——“与经典同行”
“与先进同行”
 
讲座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