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全省高校学生资助干部培训会在我院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6-11-29 16:17 浏览量:

        近日,由浙江省教育发展中心主办、我院承办的2016年第二期全省高校学生资助干培训会在我院南山校区圆满落幕。浙江省教育发展中心副主任陈龙春、学生资助工作部主任朱伟君出席会议。我院学工部副部长潘晓蕾以“艺美工程”为主题代表学校做了主旨发言。

  11月25日上午,来自全省高校150余位高校资助干部齐聚我院南山校区,陈龙春副主任以“深耕厚植创品牌 进一步推进高校资助文化建设”为主题,从解读资助文化建设核心理念和核心目标、分析资助文化建设的必然、介绍高校学生资助工作的发展、探索资助工作树品牌等四个方面着眼,提出了我省资助育人工作的理念和思路,并指出全面建设资助文化,要在资助工作中重点突出“三项教育”、“四度”要求、五“心”投入和“六个”要点,报告内容既高屋建瓴又紧贴工作实际,为今后我省资助育人工作不断提升廓清了思路。

会议现场

为获奖高校代表颁发荣誉证书

  会上,温州医科大学、杭州电子科技大学、浙江金融职业学院的代表分别介绍了兄弟院校在资助育人工作中的经验做法和探索思考。与会领导还为2016年资助相关工作先进集体颁发了荣誉证书。

  25日中午,浙江省高校受助学生艺术作品展卖会暨中国美术学院2016年秋季学生作品展卖会在南山校区开幕。作为全省高校资助干部培训工作现场会,参加培训的高校资助工作者现场观摩了展卖活动。此次展卖由我院承办,得到了兄弟院校的大力支持,从今年5月起,陆续收到全省近30所高校选送作品200余件,经专家评审,共评出一等奖4件,二等奖7件,三等奖13件,共计130余件作品参加了展卖。浙江省高校受助学生艺术作品展卖会以“绽放”为主题,旨在青年学生中弘扬互帮互助、自强自立的文明风尚,树立感恩、奉献意识,参与者均为受过各类资助的学生。

浙江省教育发展中心副主任陈龙春宣布展卖会开幕

出席嘉宾与展卖会工作师生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