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举行2016年度秋冬学期优秀学生馆员颁奖活动

发布时间:2017-05-02 09:38 浏览量:
2017年4月24日中午,图书馆在象山分馆4楼教师研究室举行了2016年度秋冬学期优秀学生馆员的颁奖活动。活动由图书馆办公室副主任朱甜老师主持,图书馆党支部书记、副馆长牛筱桔老师,象山分馆副馆长、图书馆办公室主任郑宏伟老师和象山流通阅览部主任张丹老师作为颁奖嘉宾出席了此次活动。

  图书馆勤工俭学工作的顺利开展,得到了学院学生处、团委的大力支持,也得益于广大爱看书的同学的积极参与。图书馆自2013年秋冬学期开展优秀学生馆员评选以来,通过综合考量在馆工作的勤工俭学同学的出勤时间、工作表现等因素,已累计评选出优秀学生馆员六届共计97人次,他们是图书馆勤工俭学同学的优秀代表。勤工俭学同学的工作主要是协助开展古籍、民国出版物和相关出版物的整理、编目,协助开展图书理架和卫生保洁。同学们通过学习培训和努力工作,了解了图书馆的馆藏情况和馆藏图书从采购到编目、上架借阅的过程,不仅在课余时间得到了工作锻炼,并能从读者的角度提出自己宝贵意见和建议,帮助图书馆更好地开展读者服务,像馆员一样融入图书馆大家庭。

  副馆长牛筱桔老师在颁奖仪式上致辞,她对图书馆全体勤工俭学同学表示感谢,对获奖同学表示祝贺。设计艺术学院的苏于倩同学和专业基础教学部的姚皖情同学作为优秀学生馆员代表发言,她们用朴实的话语,介绍了自己在图书馆勤工俭学的工作经历和内心感受。从刚进馆时的迷茫到逐渐熟悉图书馆的工作流程、馆藏资源,作为一名学生馆员,她们不仅在图书馆打开了另一扇学习之门,同时还获得了图书馆老师的关照和作为“国美人”满满的自豪感,成为在大学学习和生活的美好记忆。

  牛筱桔老师、郑宏伟老师和张丹老师为优秀学生馆员颁发了荣誉证书和奖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