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美术学院举行纪念建团95周年活动

发布时间:2017-05-08 08:59 浏览量:
 5月4日晚6点半,为纪念建团95周年,贯彻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推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做合格共青团员的“一学一做”活动,展现艺术、时代与公益与校园相结合的青年学子风采,践行校训精神,中国美术学院团委、青年志愿者协会在我院象山校区小剧场隆重举办纪念建团95周年表彰大会暨“益在国美”公益晚会。我院党委副书记胡钟华,有关职能部门、二级学院负责人和公益合作伙伴代表出席晚会活动。

党委副书记胡钟华作五四致辞

  胡钟华在致辞中回顾了共青团的光辉历程与我院第一个团支部的诞生史,向获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示祝贺。胡钟华在致辞中指出,“五四”青年节前夕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政法大学与师生座谈时发表了重要讲话,他号召广大青年师生要认真学习总书记讲话精神,以青年习近平为榜样,不忘初心跟党走,”要树立与这个时代主题同心同向的理想信念,勇于担当这个时代赋予的历史责任”,”立志做大事”。并向全体师生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弘扬五四精神,不忘入团初心。中国美术学院的团员青年,要牢牢记住历史赋予的使命,重温入团誓词让我也感受到青年师生们的青春活力,希望大家不忘初心,坚定理想信念;二是围绕学校发展,贡献青春力量。当前,学院正努力争创双一流,青年师生在其中必然是主角,一个大学有没有前景,就是看青年教师、青年学生有没有前景。建设世界一流大学,就必须坚持和发扬学院特色,这也是我们坚持文化自信,“顶天立地”的关键;三是注重全面发展,实现人生价值。近年来,学院积极构建“以大学望境化人、以‘哲匠’精神树人、以东方艺术立人”的发展蓝图,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各单位、各级党团组织要一如既往地关心青年、爱护青年,为青年成长成才、实现人生抱负搭建舞台、创造环境,切实把青年的积极性引导好、保护好、实现好、发挥好。

  会上隆重表彰了一批优秀团员、团干、优秀学生干部、优秀班团集体,志愿之星、西部支教志愿者。学工部长竺照轩宣读表彰决定,团委书记徐增鎏带领全体团员青年一同重温入团誓词。

胡钟华为获奖学生代表颁奖

学工部长竺照轩宣读表彰决定

团委书记徐增鎏带领新入团学生宣读入团誓词

学生代表刘思陈发言

 

  

  晚会特别邀请了扎根西部工作八年的校友翟玉邦扎根祖国西部讲述自己的西部故事,还有不远千里来自中国美术学院研究生支教团支教地云南景东职高师生带来的非物质文化表演《三弦情》、《打歌》,以及《微光如昼》、《虫儿飞》、《说校考》、《大绳·中国梦》等精彩节目。此外志愿者和“星星的孩子”(唐氏综合征、孤独症儿童)共同演出《非洲鼓》、《葫芦丝》。

  晚会在志愿者协会大合唱《没有什么不同》中结束。

云南非物质文化表演《打歌》

校友翟玉邦讲述西部故事

志愿者和“星星的孩子”(唐氏综合征、孤独症儿童)共同演出《非洲鼓》》、《葫芦丝》

大合唱《没有什么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