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2017年暑期社会实践出征仪式

发布时间:2017-06-27 09:08 浏览量:
 6月23日下午,2017年暑期社会实践出征仪式在我院南山校区学术报告厅举行。院党委副书记胡钟华,院社会实践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各相关院系负责人、各立项团队带队老师及立项团队代表近200人参加仪式。仪式由院团委副书记卓美红主持。

出征仪式现场

胡钟华讲话

  胡钟华在出征仪式上讲话,他首先重温了我院实践育人的优良传统,肯定了近年来我院暑期社会实践取得的成果,强调这是立徳树人的重要思想政治教育方式,并提出暑期社会实践是落实“两学一做”,学习贯彻好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召开的良好载体。胡钟华对今年参加到暑期社会实践中的同学和老师们提出了五点希望和要求:一是要做我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的宣传队,深入人民扎根群众;二是要在实践中学习,吸取艺术创作灵感,注重实践过程;三是要把社会实践与自身专业学习相结合;四是要结合地方所需为服务地人民群众做奉献;五是要注意自身安全,顺利完成暑期社会实践。

  会上,学工部副部长、团委书记徐增鎏介绍了2017年暑期社会实践的筹备情况,今年我院社会实践的主题为:美遇艺行·立德树人。实践活动着重要立足中国大地,讲好中国故事,践行“行健、居敬、会通、履远”的校训精神,聚焦“四个突出”:即突出革命传统教育、突出优秀传统文化教育、突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突出创新创业教育。经院社会实践工作领导小组评审立项的43支小分队,将围绕双百双进、千村千生、两学一做、一带一路等重点内容开展实践活动。

  仪式上,与会领导向各小分队授旗。今年参加“美美讲堂”社会实践项目并成为研究生支教团成员的段美婷同学作为学生代表发言。

  暑假即将开始,我院的社会实践团队也将奔赴浙江省及全国各地,在实践中不断学习,积极创新,努力为当地留下富有价值的成果,实现自我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