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中国美术学院创业学院“匠•仓”文创IP孵化主题培训班招生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11-13 09:12 浏览量:
各教学单位:
        为进一步有针对性地提高我校创业学生的创业实践能力,推动大学生就业创业,中国美术学院创业学院联合阿里巴巴集团旗下淘宝iFashion、淘宝极有家、淘宝众筹,以及星工集兰IP衍生价值服务机构开发了本次创业课程,围绕IP孵化过程中如何与平台进行对接,如何实现文创IP的衍生与落地。
        一、招生计划
        面向全校招生50人,报满开班。
        二、招生对象
        文创设计类、手艺类、影视动漫类专业在校生,及毕业五年内的创业毕业生。已有自营IP品牌、工作室;有创业意向、对创业感兴趣的学生可优先报名。
        三、培养目标
        1、学习“互联网+”下文创产业的创新模式及管理运营,了解创客前沿热点。
        2、通过围绕原创设计、工艺品产业、影视产业、动漫游戏产业、数字内容产业等文创IP,从产业渠道、市场营销、商业模式等板块,训练学生了解文创产业趋势、IP研发与衍生,进行商机识别和评估、商业模式升级、资源整合、团队建设,提升IP创业者的综合创业能力。
        四、课程安排
        详见附件2:课程表。
        五、报名方式
        1、报名时间:2018年11月12日—11月16日
        2、报名方式:请于11月16日前,将电子报名表(附件1)发送至邮箱:jiuye@caa.edu.cn
        六、录取
        1、审核:创业学院将对报名信息进行审核,并通过电话面试进行筛选,最终确定录取学员名单给予公布;
        2、录取:创业学院根据申请者的情况择优录取。 
        3、费用:免费。
       七、培训时间与地点
        时间:11月17日上午8:30,举行开班典礼并正式上课。
       地点:象山校区11号楼113教室
       八、联系方式
       若有不明事宜,可联系象山校区:潘老师87200058,南山校区:李老师87164621。
 
中国美术学院创业学院
2018年11月12日

 
附件1:报名表
附件2:课程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