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美术学院“美美讲堂”首届儿童美术教育教学技能大赛决赛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2019-04-23 16:52 浏览量:
        塑造校园美境、实施校园美育、铸造校园美心。4月19日下午,中国美术学院“美美讲堂”首届儿童美术教育教学技能大赛现场决赛在南山校区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本次比赛由中国美术学院学工部、创业学院、美美讲堂主办,胡子妈妈美术中心协办。组委会共收到40余份教学课件参赛,经过初赛评选,共有12名参赛选手晋级决赛,展开终极角逐。
        中国美术学院学工部部长竺照轩、艺术管理与教育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李梅、杭州市学军小学副校长、浙江省美术特级教师李勤、杭州市西湖区美术教研员、全国第六届中小学美术课堂教学评比一等奖获得者姜冰洁、杭州青少年活动中心美术主管、杭州市美协青少年分会副秘书长陈垚等出席决赛并担任大赛评委。
        入围决赛的在校生组与毕业生组共12个项目分别进行限时说课,由评委们现场打分。经过激烈角逐,大赛共产生一等奖2个,二等奖4个和三等奖6个。在校生组选手徐星濡、项晨露《善良的小虫虫》项目,毕业生组选手周丹静《皮影俱乐部》项目凭借生动富有感染力的现场说课和精彩的课程设计获得大赛一等奖。









        赛后,杭州青少年活动中心陈垚老师、杭州市学军小学李勤老师分别对在校生组和毕业生组做了精彩点评。评委老师对参赛选手的创造性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每位选手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特别是“物象背后有故事,技法背后有情感”的教学理念,使参赛选手以及到场旁听的美术教育工作者受益匪浅。校学工部还增聘了姜冰洁、陈垚两位老师为“美美讲堂”项目顾问,并颁发了聘书。
 



    大赛最后,由儿童美术教育机构胡子妈妈、达达鱼和艺笔艺画三家美院毕业生创业企业共同发起倡议并成立了“美美讲堂儿童美术教育联盟”。校学工部部长竺照轩,与三家发起单位代表人:胡子妈妈创始人齐琦、达达鱼创始人康洁、艺笔艺画创始人陆佳茜,共同为中国美术学院儿童美术教育联盟揭牌。期待联盟可以共享理念、整合资源,为提高中国美术学院大学生的就业创业技能与美育实践能力,提升儿童美术教育行业的整体师资水平,传播和普及社会美育,做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