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牢疫情防控意识 做好寒假疫情防控 ——致中国美院学生和家长的一封信暨学生寒假离校方案

发布时间:2021-01-14 21:35 浏览量:
各位同学、各位家长:
       寒假即将来临,疫情防控形势依然复杂多变,根据《浙江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加强重点人员健康管理的通知》(省疫情防控办[2020]145号)和《浙江省教育厅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加强元旦春节和寒假期间疫情防控的通知》(浙教防控办函[2020]51号)精神,为了学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请大家遵守以下各项要求,共同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1、进一步筑牢防控意识,继续遵守《中国美术学院疫情防控期间学生行为规范》。
       2、放假离校返家的无需在离杭审批中审批,但需向各网格班主任、导师报告,到家后须及时在打卡系统中报备定位。离校后不返家的须按照离杭审批报备申请。学生离校前将宿舍物品打包,妥善存放,贵重物品建议带回家,后勤公司假期定期对学生宿舍防疫消杀、整修。务必清理垃圾,确保宿舍卫生,检查所有电器电源是否关闭,关好门窗。学生离校后校园通行码将变为灰色。寒假期间,居住地在中高风险地区的学生因疫情影响需留校的需向学校报备,并集中统一安排居住。离校时候尽量带好学习用品,以备线上教学。
      3、回家旅途中要全程佩戴口罩,尽量避免和减少与陌生人近距离无防护交流。
      4、做好健康防护,及时、如实、准确做好每日“健康打卡”,建立一人一档。回家后减少不必要的外出,少聚集、不聚会、不聚餐,不组织或者参与集体性新年活动,尽量不到人员密集或封闭的公共场所。日常“讲卫生、勤洗手、戴口罩、保持安全距离”,严格做好自我健康管理。
      5、不跨居住地省域长途旅行和赴境外旅行。不前往国外和国内中高风险地区(除家庭长期居住地外)。确需要离开居住地的,须通过企业微信办事大厅“离开居住地审批”审批(方式同原“出市审批”)。留学生、港澳台学生若需出入境,须向辅导员报告出入境时间、口岸、前往目的地、出境原因、途径地等有关信息。对未经审批,擅自离开居住地的学生情节较轻的将在一定范围内给予通报批评,情节严重产生恶劣影响的从重处分。
      6、入境学生要按照浙江省要求做好“14+7+7”健康管理措施,即14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期满符合解除隔离条件的继续实施7天居家健康观察,“健康码”由红码转为黄码期满进行1次核酸检测;对居家健康观察期满核酸检测阴性者,“健康码”由黄码转为绿码,并继续实施7天日常健康检测,期满再进行1次核酸检测。居家观察期间原则上非必要不外出,因特殊情况确需外出的要严格全过程佩戴口罩,不前往人群聚集场所,日常监测期间也应尽量减少外出。规范做好个人防护,切实保持安全社交距离,一旦出现发热、咳嗽等异常症状必须及时就医并报告。处在健康管理、健康检测“14+7+7”期间的学生,原则上不能参加线下教学和集体活动,不进入校园。
      7、不提前返校,校园通行码变蓝后方可返校。返杭前须提前在学校疫情防控平台打卡系统中报告返杭时间、交通工具等重要信息。如果不能按时返校或者出现其他异常情况,要及时向学校报告并履行请假手续。
       希望同学们科学合理规划假期学习和生活,做好居家学习、体育锻炼和健康防护工作,度过一个健康、平安、充实、有意义的寒假春节!
                            
中国美术学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学生工作组
2021年1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