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中国美术学院首届辅导员党史微课大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3-09 09:32 浏览量: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近日,中共中央印发《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就党史学习教育作出部署安排。按照中央、省委的统一部署和要求,中国美术学院党委也印发了《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根据方案要求,经研究,决定举办中国美术学院首届辅导员党史微课大赛。紧紧围绕党史学习教育,结合学科专业特色和实际,进行形式多样、深入浅出、通俗易懂的党史宣讲。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大赛主题:人民之心 中国之魂
       二、主办单位:中国美术学院学工部、团委
       三、参赛对象:全体专兼职辅导员。
       四、参赛类别
      参赛选手根据大赛拟定的四类主题分类准备参赛作品,并在所选类别中自主选择切入点开展寻访调研,以充实课程内容。
      1.红色经典类
      讲述党史、国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继承和发扬“红船精神”、“抗美援朝精神”、“两弹一星精神”等革命精神;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2.发展成就类
      展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反映党的十八大以来的新实践新成就;浙江精神与浙江发展;围绕“十四五”开局和“两个一百年”交汇的节点,全面展示浙江在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的进程中所取得的丰富成果。
      3.青春成长类
      展示身边的“真善美”,让大家近距离感受感动校园人物;展示美丽健康的校园生活;展示创业创新的奋斗故事。
      4.服务奉献类
      寻访投身基层一线社会实践、扎根基层的优秀人物和典型事迹;弘扬积极投身疫情联防联控,战斗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先进事迹和典型人物。
      五、赛程安排
      1.初赛阶段(即日起至3月16日)初赛以线上方式选拔。提交参赛文本大纲。发送邮件名称命名为“辅导员党史微课大赛+姓名+学院”至邮箱wud@caa.edu.cn。
      2.复赛阶段(拟于3月中旬开展)由校赛评审小组遴选出进入复赛的选手,以现场比赛形式进行8分钟微课展示。具体要求另行通知。
      其他未尽事宜可咨询联系人:吴老师联系电话:0571-87164786。

学工部
2021年3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