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15年袁运甫艺术奖学金评选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5-10-02 08:11 浏览量:

 

各教学单位:
    为鼓励在艺术及艺术设计学领域努力勤学,有突出成绩的艺术院校在读学生,今年“清华大学袁运甫艺术奖学励学基金”继续在我院设立“清华大学袁运甫艺术奖学金“2个名额,依据《2015年度“清华大学袁运甫艺术奖学金”评选实施办法》相关要求,现将申报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请对象、名额、条件及奖金
    1、申报方向:“艺术理论”和“公共艺术与绘画艺术”。
    2、申请对象及名额:中国画与书法艺术学院(中国画专业,可申报一个名额)、绘画艺术学院(可申报两个名额)、雕塑与公共艺术学院(可申报两个名额)、艺术人文学院(可申报一个名额)、设计艺术学院(艺术设计学专业,可申报一个名额)等五个教学单位的全日制在校高年级(三、四年级)本科生或研究生。
    3、申请条件:要求学习成绩优异,艺术创作富有探索精神并勇于创新,“艺术理论”申报要求在中外艺术史和艺术理论方面有创新意识与学术深度,“公共艺术与绘画艺术”申报要求具备一定的艺术创作水准与思想内涵。
    4、奖金额度为每人1万元人民币。
    二、评选程序与要求
    1、学生登录中国美术学院学工在线http://xgzx.caa.edu.cn/,下载并填写申请表,递交所在教学单位,经教学单位初审,并由两位专家推荐后(需专家签名)上报学生处。
    2、学生处审核教学单位上报的推荐材料,报学院奖学金评审小组审定。
    3、学院奖学金评审小组进行差额评审,择优产生2名推荐名单,在全院范围内公示无异议后,报清华大学袁运甫艺术奖学金评审委员会终审。
    三、申请材料
    1、袁运甫艺术奖学金申请表;
    2、申报“艺术理论”方向需提供200字以内的论文摘要及关键词等;申报“公共艺术与绘画艺术”方向需提交作品画册或照片(不多于8幅,2M彩色数码照片JPG格式或MP4格式视频文件,注明作品名称、指导教师、作者姓名、创作日期与创作思想);
    3、申请者认为有必要提交的其它材料;
    4、请相关教学单位于2015年10月20日之前将材料报至学生处(要求申请材料纸质及电子各一份,电子材料请于标题中注明“袁运甫艺术奖学金申请材料”以及申请者的姓名)。联系人:姚钿,联系电话:87164622。
    
                                                中国美术学院学生处
                                                  2015年9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