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班主任工作改革创新试点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5-10-21 05:54 浏览量:

关于开展班主任工作改革创新试点的通知


各教学单位:
为进一步落实《中国美术学院建设规划(2015-2020)》要求,围绕“望境”育人理念,实施“三美”建设计划,发挥班主任在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中的作用,学院决定开展班主任工作改革创新试点,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工作目标:结合新形势下,班主任工作面临的机遇和挑战,立足艺术院校学生特点,探索适合艺术院校班主任工作的新模式,总结提炼有推广价值的经验,提升育人工作科学化水平。
二、试点内容:班主任队伍建设、工作机制;育人量化考核探索;班(团)组织建设;教师联系寝室制度等。
三、实施步骤:
    1、教学单位申报(2015年10月):教学单位根据实际工作,制定试点方案,于11月20日前向学工部提交试点申请.
    2、确定试点单位(2015年11月):由学工部组织相关人员评审,确定试点单位3个。
    3、试点工作推进(2015年11月—2016年5月):试点单位根据试点方案,积极推进工作。
    4、总结和验收(2016年6月-7月):试点单位提交试点工作总结,学工部组织考核和验收。
四、政策支持:确定试点的单位校发班主任工作津贴上浮50%,在班主任评奖选优方面予以优先。同时给予其他相关经费的支持。
请各教学单位充分认识班主任工作的意义,高度重视班主任工作创新试点,并以此为契机,实现班主任工作的新发展和新突破,带动全院班主任工作改革创新发展。
  附 件: 1. 附件:班主任工作试点申请表.doc
 
中国美术学院学工部
2015年10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