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寝室心理信息员第二轮培训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18-06-14 19:06 浏览量:
        6月13日,我校寝室心理信息员第二轮培训在南山校区顺利开展,130余名新任寝室心理信息员参加学习。党委副书记刘正、学工部部长竺照轩出席,学工部副部长潘晓蕾主持。
        本轮培训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特邀浙江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副主任马伟杭做了题为《健康的力量》的讲座,马主任结合实际生活中鲜活的事例,给大家普及了身心健康的重要性。此外,我们还邀请浙江省精神卫生中心心身二科副主任马永春为大家做了《大学生常见心理问题的识别与应对》的讲座,教同学们辨别心理症状,明确应对方式。
       对寝室心理信息员进行系统培训,是我校深入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会议精神和《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工程实施纲要》等文件精神的体现。进一步完善“学校—院系(部)—班级—宿舍”四级心理健康工作网络体系,构建心理危机预防与干预长效机制,是推进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规范化和科学化发展的必要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