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第十五期“朋辈心理工作坊”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11-13 16:00 浏览量:
各教学单位:
    为发展和完善“学校—学院(系部)—班级—宿舍”四级心理健康教育网络,充分发挥大学生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的功能,加强学生骨干力量的专业化和梯队化建设,完善心理委员和寝室心理信息员的心理健康知识,提高其心理健康水平、专业素养和心理健康教育活动组织能力,经研究决定开展朋辈心理工作坊,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具体安排

课程内容 主讲人 时间 地点
开班仪式 徐增鎏、史琼 11月
21日
9:00-9:10 水岸山居大会议室
班级心理委员、寝室心理信息员的工作职责 刘迪 9:10-9:40
大学生常见心理问题的识别及处理 马永春 9:40-11:00
朋辈心理辅导谈话技巧指导(演练)





 
       二、具体要求
       1、请各教学单位通知班级心理委员、寝室心理信息员按时参加培训。严格考勤,要求按时到场签到,不缺席、迟到、早退,原则上不准请假,如有特殊情况请到辅导员处请假并上交请假单。同时,欢迎兼职辅导员及公寓辅导员参加此次培训。
       2、要求认真参与、积极体验、做好笔记,培训结束后完成本学年盖章注册。
       三、特邀专家介绍
       马永春,副主任医师,浙江省精神卫生中心心身二科副主任,毕业于英国伦敦国王学院精神卫生研究所,长期与德国乌尔姆大学精神卫生研究所保持合作关系。长期从事心身科工作,处理各类轻症及重症精神障碍,擅长焦虑障碍和睡眠障碍的治疗和处理,治疗上使用药物治疗联合心理治疗,是专业的认知行为治疗师和催眠治疗师。近年来主要研究精神康复课题,关注学生人群和工作人群的回归社会工作,探索建立精神康复的中国模式。
 
 
 
                                        学工部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2020年11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