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班级心理委员素质提升培训

发布时间:2016-05-17 10:31 浏览量:

          5月13日晚,由学工部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办、专业基础教学部承办的班级心理委员素质提升培训在象山校区2号楼顺利举行,全院新任心理委员参加了本次培训课程。

在简短的开班仪式后,韩阔老师用专业、生动的语言为大家做了 《大学生常见心理问题的识别与处理》知识讲座,让大家在增强对常见心理问题识别与应对能力的同时,也对我院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的工作有了进一步了解。心理委员们认真聆听,受益匪浅。
同时,为了提高心理委员在班级心理健康教育活动中的组织策划能力,14日上午在山南篮球馆还特别为大家安排了一场团队凝聚力训练活动。白俊伟老师带领大家开展突破式训练,进行团队合作与分组竞赛,取队名,想口号,创logo,唱队歌,摆队形。同学们别出心裁,每一队都各具特色,新意十足,引得大家笑声不断。在完成“鼓动人心”、“不倒森林”、“能量传递”三项挑战之后,大家分享体验,更加体会到团结和凝聚力的重要性,真实的感悟为整个活动画上了完美的句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