辅导员工作室开展模拟企业经营素质拓展活动

发布时间:2013-03-22 10:24 浏览量:

 

        3月21日晚,在民生路学生公寓小礼堂,举行了民生路宿舍区的第一次辅导员沙龙活动,活动由版画系辅导员桑宏毅主持。

        沙龙活动以模拟企业经营的游戏为主要环节,三十多同学分别组成三个公司。首先,同学们在模拟公司内部进行了职位分配、企业品牌设计、生产计划制定等准备工作,随后经历了包括银行贷款、原材料采购、产品生产、计划调整、成品销售及内部消费各个环节在内的企业生产周期,体验了企业生产过程中可能遇到的各种问题,包括资金的运作情况、产品的质量、员工的合作情况、企业间的相互竞争等。经过五个回合,有的公司效益良好,盈利生存,有的公司则经营不善,破产倒闭。

        游戏结束后,同学们分别对自己的企业经营以及通过游戏的体会作了交流发言。最后由辅导员桑老师对活动进行了总结点评。

        通过这次活动,同学们体验到了企业运行周期中的各个环节,初步了解了企业间的竞争与合作关系、团队成员间的分工合作、企业资金的支配、商品的质量及销售等基本知识,更加意识到团队合作的重要性,意识到在未来创业过程中可能涉及的各类问题。同学们说:理想与现实存在的差距,自己觉得挺简单的事情或者自己应该能做到的事情,却败得一塌糊涂,得实时的清醒的认识自己,认清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