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文明寝室”走访检查工作

发布时间:2014-03-27 10:26 浏览量:
新学期伊始,学工部会同校园建设和管理处、保卫处、各生活区宿管中心及各教学单位辅导员,于3月4日、12日分别走访了我院象山校区学生公寓,南山校区民生路学生公寓,对学生寝室的卫生状况、违章电器使用、宿舍纪律等方面进行了检查和调研。
检查组随机走访了数间男、女生寝室,了解了同学门的学习生活情况,并提醒他们要加强寝室个人和公共卫生管理,严禁使用大功率电器,按时归宿,注意安全。
此次检查,发现学生公寓各方面的总体状况是良好的,也欣喜地看到了一批卫生整洁、布置富有特色、氛围温馨的寝室,但许多寝室或多或少还存在一定的问题,与我院文明寝室建设的标准要求还有差距,尤其是个别寝室还存在脏乱差现象,需要各教学单位进一步发动学生参与文明寝室创建工作,认真落实文明寝室检查和评比制度,使学生充分认识此项工作的重要意义,促使学生将维护整洁文明寝室环境内化为自觉追求,外化为自觉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