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A初评今日完美收官 280件作品上榜

发布时间:2016-03-10 14:33 浏览量:

  DIA今日初评结束,经过两天的评审,依据评审规则,通过资格审查、作品评审两个层次工作,一共三轮评审,最终选出公众报名280件作品。选出的280件作品中再需作者提交相关材料,经组委会复核方可成功入围。 

  在评审过程中,讨论现场气氛热烈,评委交流频繁,对一件作品的看法也时而不尽相同。现场最终通过集体投票表决。评审全程由公证处指派公证员现场监督。 

  DIA评审注重作品的示范性、前瞻性及引领性特征,并鼓励创新思维。现代生活中,设计品质的提升促使生活美学体系更加富有创意,同时通过DIA吸纳更多的产业资源,对中国未来设计方向的发展具有积极的意义。

 

评审现场

  针对现场评委对奖项设置的提问,中国美术学院副院长杭间教授对创智奖的特殊性做出了解释:创智奖的设立体现了浙江省政府对于设立这个奖的区域性期待,希望我们的评审能够关注到在浙江经济中产生作用的小微企业的设计作品。大奖组委会主席宋建明解释大奖创办价值:一是DIA的使命给世界所有创意人一个新机会;二是从东方的价值观出发为好生活找好设计,为好设计找好市场,再由学术单位来嘉奖好的设计;三是通过评审,包括在座的国内外评审对当下的设计进行评估,产生出我们这个团队认为的好设计,给世界及中国,特别是给浙江所有制造业设计一个好的示范,来推升一个新的趋势;四是现在所知道的国际大奖都有半个世纪以上的历史,当下的世界可能需要一种新的模式,我们创造一个平台,跟大家共同探讨当下最好的评奖方式,这也是为什么我们要通过今天的讨论的原因。

大奖组委会主席宋建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