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基础教学部第二次开展“走亲连心 情系学子”干部教师联系学生寝室启动仪

发布时间:2014-10-17 16:28 浏览量:
10月17日周五的中午12:15分,专业基础教学部“走亲连心  情系学子”干部教师联系学生寝室启动仪式在象山校区山北生活区食堂门口举行。这是自中国美术学院干部教师联系学生寝室制度以来基础部第二次开展启动仪式。学院宣传统战部、学生处、保卫处、实验中心等领导老师,专业基础教学部教师代表以及学生寝室代表200多人出席。
基础部设计分部周晓帆老师在启动仪式上讲话,首先,他代表基础部向到场的教师表示感谢。提出基础部将以“走亲连心”为内涵,不断密切师生情谊,用感情与真情与学生广泛交流沟通。同时指出,本次活动的意义在于让我们的老师多一条渠道来接触我们的大一新生们、关爱大家,为大家能尽快适应大学生活,搭建顺畅沟通的桥梁,使文明寝室建设工作有一个很好的抓手。他深切希望学生们在尽快适应崭新的大学生活的同时,不应该只是注重专业学习,生活学习和社会学习也是重要内容。“走亲连心”是美院教师的一种态度,更是教师们关爱学生的一份责任。
    讲话结束后,职能部门代表分别为各自的学生寝室发放了日常生活急需的药品包。之后,基础部为每一位到场的老师与各自的寝室做了对接工作。最后,教师都与所联系的寝室成员互相认识、互留电话号码,并悉心询问了同学们的学习、生活等方面的细节,表达了对学生的关怀和祝愿,其乐融融。
干部教师联系学生寝室制度是中国美术学院学生工作积极倡导的一项新的育人举措,旨在帮助学生更好的学习、生活,走好大学阶段的每一步。专业基础教学部自2013年第一次开展以来已连续两年,得到了学院各个职能部门的大力支持,为一年级新生的成长提供了帮助。本次活动共有100名教师与243个新生寝室建立了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