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实行疫情防控期间学生“离校报告、出市审批”制度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4-20 14:49 浏览量:
各教学单位:
       根据《中国美术学院疫情防控期间学生返校日常管理实施方案》和《中国美术学院疫情防控期间学生返校健康摸排和因病缺勤病因追查登记制度》的规定,倡导学生遵守疫情期间行为管理新规范,加强管控和服务,具体要求如下:
一、总体要求
      不折不扣地遵守各项防控政策,落实“非必须不出行,非必须不集聚”要求,全体返校的本科生和研究生要少外出、不外出,有要事外出须报告,离开杭州市须审批,严格加强学生出入校门管理。
二、离校报告制度
      严格进出管控,进入校门和生活区大门必须用我校企业微信“刷码”通行。非绿码不得进校。
      学生离校外出必须先向班主任、辅导员报告去向。
三、出市审批制度
      非紧急情形不出杭州市。学生出杭州市须通过我校企业微信进行申报和审批,返校后及时在线销假。
      二级学院班主任、辅导员负责对学生出市的线上申请进行初审。
      二级学院党委书记对学生出市的申请进行终审。
四、学生公寓晚间管理
      严格实行住校生的晚间进出管理,住校生每天晚上11:00点以后不得外出,当天晚上11:00点前必须返校回寝。
五、违规处理
      未经批准离开杭州市,或住校学生外宿,或外出延迟回校,按违反校纪校规处理。
   
 
 附件:
疫情防控期间学生出杭州市审批表

               中国美术学院新冠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学生工作组                              

2020年4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