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中国美术学院优秀学生表彰大会暨年度人物(学生)颁奖典礼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2017-12-07 09:30 浏览量:
12月5日18时,2017中国美术学院优秀学生表彰大会暨年度人物(学生)颁奖典礼在象山校区2号楼小剧场隆重举行。本次颁奖典礼旨在表彰2017年取得优异成绩的国美学子,树立榜样人物,传递学院精神,倡导健康向上、见贤思齐的校园文化氛围。

  中国美术学院党委书记钱晓芳、党委副书记胡钟华、副院长姜玉峰,特邀颁奖嘉宾浙江省教育发展中心资助工作部主任程盛杲、中国宣纸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朱大国,我院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党总支负责人、辅导员,学生家长及各教学单位学生代表近千人参加了此次颁奖典礼。

晚会现场

  在2017年优秀学生表彰大会上,学院领导分别为2016-2017学年校设学年奖学金和三好学生荣誉称号获得者代表、林风眠奖学金、红星宣纸奖学金获得者颁发了荣誉证书。并从“崇学国美”、“公益国美”、“活力国美”、 “自信国美”和“创新国美”五个篇章,展示了在过去的一年中国美学子们所取得的丰硕成果。

  根据2016-2017学年本科生和研究生奖学金评选工作的要求,经个人申请,教学单位推荐,职能部门审核,学校奖学金评审工作领导小组评定,共评选出:本科学生校设奖学金一等奖学金获得者153人、二等奖学金获得者250人、三等奖学金获得者345人、单项奖学金获得者463人;“三好学生”荣誉称号获得者251名;林风眠奖学金获得者23人,红星宣纸奖学金获得者10人。

党委书记钱晓芳为获得林风眠奖学金的研究生同学颁奖

党委副书记胡钟华为2016-2017学年校设奖学金和三好学生荣誉称号获奖代表颁奖

副院长姜玉峰、中国宣纸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朱大国为红星宣纸奖学金获奖者颁奖

党委副书记胡钟华在表彰大会上讲话

  党委副书记胡钟华首先代表学校党委对获奖同学表示祝贺,向立德树人的老师和家长们表示感谢。他在讲话中回顾了学校一年来师生所获得的丰硕业绩和骄人成绩,并提出三点希望和要求与师生共勉:第一、希望全体同学传承好美院人的人民之心,把广阔的生活现场和学术现场统一起来,在深入生活、扎根人民中进行无愧于时代的文艺创作,以艺术的正能量,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德艺双修的新时代青年艺术家;第二,坚守三美理想,勇担新时代神圣使命。希望同学们在这样伟大的时代,不忘为艺术战的初心,坚守“三美”理想,弘扬“行健 居敬 会通 履远”的校训精神,牢记“艺术传承,社会创新的使命”,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努力成为“四通”的高层次复合型人才,为繁荣新时代与文艺事业,做好思想上、本领上的准备;第三,勤奋学习,勇于实践,开拓创新,做新时代优秀艺术人才。他希望受表彰的同学能够再接再厉,戒骄戒躁,继续保持勇攀高峰的精神面貌和努力拼搏的学习劲头,再攀新高,带动身边的同学,在勤学、乐学、善学中共同进步。同时也希望全体同学确立自己的标尺和标杆,取法乎上,扬长补短,向受表彰的同学看齐,潜心学习、研究和艺术创作,努力取得新的成绩。

副院长姜玉峰宣读了2016-2017学年校设奖学金、三好学生、2017年林风眠奖学金、红星宣纸奖学金获奖人员名单

  在今年的年度人物(学生)中有立足学术、深耕专业、披荆斩棘,勇攀艺术高峰的修行者;有艺心艺行唱响公益大爱的公益大使;有活力洒脱,朝气蓬勃,在青春跑道上永不放弃的拼搏者;有坚守理想永不懈怠,拨开生活阴霾,笑面人生的励志者;亦有坚持不断创新,不断尝试,抓住每个灵感闪烁瞬间的创新者。

  通过现场播放VCR和主持人对学生的采访,讲述了每个人物的真实故事,主持人与颁奖嘉宾及受表彰学生家长的采访互动,流露出国美学子的真情实感,让在场师生深切体会到丰硕成果背后的艰辛付出和执着坚守,感受到国美学子的家园情怀和使命担当,在场师生无不为这些充满爱和勇气的同学们鼓掌喝彩,现场气氛温馨动人。

典礼现场,2017年度人物“自信国美”修亚男与父母激动相拥,观众纷纷感动落泪,热烈鼓掌。

崇学国美

张润 & 叶沛宏 & 陈铮

公益国美

周逸阳 & 李依凡

活力国美

尤廷宇 & 王沫涵

自信国美

葛旭艳 & 修亚男

创新国美

王颖怡、吴子薇 & 唐若凡 & 刘文辉

颁奖典礼在集体朗诵(校训释义)中圆满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