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新学期辅导员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8-09-17 15:14 浏览量:

9月11日上午,我院在梦园教学区创新设计学院召开新学期辅导员工作会议,安排部署本学期学生工作。学工部部长竺照轩,副部长潘晓蕾、徐增鎏,学工部工作人员以及全体专职辅导员参加了会议。

学工部长竺照轩为辅导员老师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把握工作重点,学生工作头绪繁多,辅导员老师要注意突出重点,以点带面,提高工作成效;二是把握学生特点,面对95后和今年入校的00后大学生,辅导员老师要注意了解学生思想状况和行为特点,工作方式既要学生喜闻乐见,又要坚定立场、坚持正确导向;三是找到发展突破点,辅导员老师在工作中要善于找到个人职业发展的突破点,坚持专注地、持续性地开展某项特色工作或研究,注重实践积累和理论积累相结合,争取成为某个领域的行家里手,促进个人职业生涯发展。

会上,副部长潘晓蕾、徐增鎏分别就学生日常管理、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团学工作等内容进行了梳理和安排,并就工作中的重要时间节点、内容等做了强调。雕塑与公共艺术学院安之堃,设计艺术学院许立群,影视与动画艺术学院陈可,创新设计学院金赛英、李阳等5位新进专职辅导员与大家分享了入职以来的工作感受和对未来工作的规划,2018年浙江省优秀辅导员蒋惠君老师畅谈了工作体会,她表示,坚守辅导员岗位15年,最高兴的事情就是能够跟学生们相亲相爱,相伴相学,与学生相处的点点滴滴,给了她沉淀的时间和坚守的动力,她愿意将这份坚守进行到底,继续和同学们一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