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2019年夏朋(姚馥)奖学金颁奖仪式

发布时间:2019-03-28 12:15 浏览量:

我校举行2019年夏朋(姚馥)奖学金颁奖仪式

3月27日上午10点,我校2019年夏朋(姚馥)奖学金颁奖仪式在南山校区八号楼一楼会议室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刘正、夏朋烈士亲属、宣传、教务、学工、团委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2019年夏朋(姚馥)奖学金获奖的优秀学生和先进集体代表及寻访先烈团支部代表共50余人参加了此次表彰会。颁奖仪式由校团委书记徐增鎏主持。

颁奖仪式在夏朋烈士的纪录片中拉开帷幕。

学工部部长竺照轩首先宣读了2019年夏朋(姚馥)奖学金优秀学生、先进集体名单,随后在座的领导和烈士亲属给获奖的学生和先进集体颁发了证书。金雨娴、黎勤斌、陈欣、吴季蕾、刘思陈、申舟越、徐溦、徐俊雅、孙毅恒、李天旸、吴诗倩、黄子凌、林昊阳、黄冉、李佳明、刘彦伯、张苏杭等17位同学荣获夏朋(姚馥)奖学金优秀学生,中国画与书法艺术学院2015级中国画花鸟班、绘画艺术学院2015级版画第一工作室、雕塑与公共艺术学院2016级艺术工程与科技班、建筑艺术学院2016级城市设计乙班、艺术人文学院2017级美术史论班、上海设计学院2016级室内设计班等6个集体荣获夏朋(姚馥)奖学金先进集体。上海设计学院李佳明同学代表获奖学生发言。

院党委副书记刘正讲话。首先,他向获奖的所有同学和先进班集体表达了诚挚的祝贺。他指出,夏朋烈士的事迹和精神,是我校宝贵的精神财富,几十年来,夏朋烈士的事迹和精神一直鼓舞着一批又一批的有志青年。他也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学习夏朋烈士,要不断增强艺术院校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二是要学习她做坚定的爱国主义者;三是要树立崇高的理想信念,要刻苦学习文化知识和专业知识,不断提高文化水平和综合素质。他说,清明到来之际,学校团委还在二级院系团支部中组织开展“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先烈寻访活动,希望同学们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下,追寻前人的足迹,以老一辈艺术家为楷模,以服务社会发展、时代进步为己任,脚踏实地,勤勉笃行,知行合一,努力成为一名品学兼优、素质优良的艺术新人,用实践来书写艺术家的责任和使命。

颁奖仪式后,所有参会人员向矗立在南山文化广场的夏朋烈士雕像献上小白花,并合影留念。随后,乘车前往玉皇山莲花峰祭扫了夏朋墓。重温校史,缅怀先烈,这是所有国美学子在清明来临之前对夏朋烈士最好的纪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