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2011-2012学年三好学生、奖学金、先进集体、林风眠奖学金、吴冠中奖学金颁奖仪式

发布时间:2012-12-14 10:13 浏览量:
       12月13日晚,中国美术学院2011-2012学年三好学生、奖学金、先进集体、林风眠奖学金、吴冠中奖学金颁奖仪式在象山2号楼小剧场隆重举行。我院党委书记钱晓芳、党委副书记胡钟华、副院长王赞、广东威华集团董事长李建华、林风眠艺术园总监姚远东方出席仪式。院党委宣传部、教务处、学工部、研工部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造型艺术学院、设计艺术学院、公共艺术学院、建筑艺术学院、专业基础教学部党总支(支部)负责人,辅导员及获奖学生代表等500余人参加了颁奖仪式。颁奖仪式由学工部副部长潘晓蕾主持。
  颁奖仪式上,王赞副院长宣读了表彰文件。广东威华集团董事长李建华在讲话中向获奖学生表示祝贺,同时勉励同学们以先辈为榜样,珍惜荣誉,在如今温暖幸福和平的环境中,努力学习,立志成才。
  院党委副书记胡钟华对李建华先生和姚远东方女士的远道而来表示感谢,对出资设立林风眠奖学金的广东威华集团林风眠文化艺术发展有限公司及拨款设立吴冠中奖学金的浙江省人民政府表示衷心的谢意。胡钟华从我院校史校情入手,深刻阐述了林风眠先生和吴冠中先生两位艺术巨匠的艺术思想及文脉对社会及我院发展产生的巨大影响。同时,也对同学们所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他还结合党的十八大精神的学习,对同学们提出了殷切的希望:一是要志存高远、树立远大理想;二是要知行合一、开拓创新;三是要静思笃学、德艺兼修;最后要以身作则,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希望同学们能够学习和发扬两位老前辈的艺术精神,怀文抱质、传承创新,努力使自己成为富有社会责任感、具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艺术人才。
  伴随着激昂的音乐,在座的领导和嘉宾为获奖学生颁发荣誉证书。本科生代表孙娜佳同学和研究生代表颜晓军同学分别发言。他们表达了感恩之情,并表示要懂得回报,身处湖光山色、人文校园和深厚历史文脉之中要缅怀先师光辉业绩,争做德艺双馨人才。
  本学年共评选出三好学生196名,一等奖学金119名,二等奖学金201名,三等奖学金276名,单项奖学金387名,自强奖学金262名,先进班集体18个。同时,还评选出林风眠奖学金19名,吴冠中奖学金16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