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2012-2013学年优秀学生表彰会

发布时间:2013-12-16 10:33 浏览量:
青春的天空充满梦想,追逐梦想需要榜样的力量。12月18日晚6点,南山校区学术报告厅春意盎然,中国美术学院2012-2013学年优秀学生表彰会正在这里火热进行。院党委副书记胡钟华、副院长王赞、来自教务处、宣传统战部、研工部、学工部的负责人、各教学单位负责人、辅导员老师及获奖学生代表200余人参加此次表彰会。此外,广东威华集团总经理李晓琦、广东威华集团林风眠艺术园艺术总监姚远东方、中国宣纸集团董事长胡文军和中国宣纸集团总经理曹志刚也作为嘉宾出席了表彰会。
此次表彰会采取“优秀学生访谈”的形式展开。在访谈环节中, 12位学业优异、综合素质突出的同学在轻松幽默的氛围中与两位主持人和广大老师同学们分享了他们的艺术成才之路,并就学习科研、社会实践、学生活动、专业创作四项内容与大家进行了交流。他们认为,现取得的成绩是为今后所做的铺垫,汪洋大海,艺术之星闪动,在“中国梦”号召下所涌现的个人的“国美梦”和“艺术梦”,是对青春最好的阐释。
党委副书记胡钟华做重要讲话。他对嘉宾们的远道而来表示感谢,对同学们所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他结合十八届三中全会中有关深化教育体制改革和完善中华民族传统文化教育的精神对国家、社会、学校赋予同学们的期望提出要求:同学们应该成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践行者、先进文化的创造者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同时也对同学们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要胸怀远大理想,牢记社会责任;二是要弘扬会通精神,争做四通人才;三是要学习先进典型,推进学风建设。
  王赞副院长宣读了《关于表彰2012-2013学年本科学生奖学金
与荣誉称号获得者及先进班集体的决定》、《中国美术学院关于公布2012-2013学年林风眠奖学金获得者名单的通知》和《关于公布中国美术学院2013年红星宣纸奖学金获得者名单的通知》,并在先进典型访谈环节后做嘉宾点评,并向广大同学提出希望。他认为,表彰会极具仪式感和荣誉感,他强调榜样的力量,同学们应该好好珍惜在学校学习的机会,胸怀感恩之心,认真履行好作为广大文艺工作者的职责,遵守良好的校纪校规,在创作中多加思考,把创新思维和社会实践结合起来,在最终毕业展上展示新一代人的创作理想。
广东威华集团总经理李晓琦和中国宣纸集团董事长胡文军作为嘉宾代表发言,他们分别阐释了在我院出资设立奖学金的初衷和目的。他们希望广大青年学子能够好好珍惜在美院学习的机会,努力传播和宣扬中国传统艺术,刻苦学习,争做优秀人才。
伴随着激昂的音乐,在座的领导和嘉宾为获奖学生颁发荣誉证书。本学年共评选出“三好学生”195名,一等奖学金156名,二等奖学金259名,三等奖学金360名,单项奖学金461名,自强奖学金335名,先进班集体19个。同时,还评出林风眠奖学金22名,红星宣纸奖学金10名。表彰会在由我院学生代表朗诵的许江院长所作《向湖深之处敬礼》的诗歌中圆满落下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