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申报2018年“青春之我 三美之行”主题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03-13 09:27 浏览量:
各教学单位:
       为进一步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弘扬学院精神,学工部将继续开展“青春之我 三美之行”主题活动,坚持“塑造校园美境”、“实施校园美育”、“铸造校园美心”,以形式多样的思政教育活动载体,丰富校园文化,滋养学生情怀,引导创新实践。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安排
名称 内容 开展时间
第十届校园读书节 倡导“读书养心”,通过形式多样的读书活动,引导学生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丰厚学养、提升品位。 3月至5月
第十届感恩季 开展“感恩”教育,让学生在“知恩、感恩、报恩”的系列活动中树立孝敬父母、尊敬师长、关心他人、热爱学校、回报社会的道德风尚。
第四届寝室文化节 倡导“和美”寝室文化氛围,培养学生的团结合作精神,增进室友间的关怀友爱之情,打造乐居之境。 4月至5月
第十四届大学生心理健康服务节 开展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引导学生珍爱生命,关爱生活,培育青年学生健全人格和美好心灵。
第七届大学生就业(实习)服务季 促进大学生就业创业,鼓励大学生积极参与职业能力提升相关培训活动,提高学生的就业创业实践能力,进行良好的职业规划。 5月至6月
 
 
        二、申报流程
       1、申报。各教学单位根据上述五类项目进行自主申报,并于3月22日(周四)前将活动申报表报至学工部。
       2、立项。学工部根据所报活动的内容、形式、新颖性等情况进行立项评选。活动包括一般项目和重点项目,立项后发放一部分经费,其余部分待验收合格后发放。
       3、评估表彰。学工部将于6月中旬对所立项的活动进行评估,评选优秀活动并予以表彰。
       三、活动要求
       1、广泛参与。各教学单位需申报至少两项相关主题活动,同一活动不得重复申报。活动开展后要引导、动员学生广泛参加,提高活动影响力和覆盖面。
       2、精心筹备。申报项目应着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和十九大精神培育,结合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建校90周年等纪念活动,内容具有可实施、广覆盖,学生可参与度高、效果好等特点,体现“三美”育人,唱响主旋律、传递正能量。
 
附件
《中国美术学院“青春之我 三美之行”主题活动申报表》
 
                                    
                                   学工部
2018年3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