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申请教育消费卡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10-08 10:18 浏览量:

各教学单位:

为进一步关爱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更好地助力其全面发展和成长成才,鼓励和支持他们参加各种教育培训、技能培训、实习实训,完善自我,提高自身素养和竞争力。经研究,决定面向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推出教育消费卡项目。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请对象

我院全日制注册在读且经过认定的二、三、四、五年级家庭经济困难本科学生。

二、基本条件

1、遵守宪法和法律,遵守学校规章制度,无违纪处分等相关记录。

2、在校期间学习成绩合格。

3、在校期间积极参加各项公益活动(如志愿服务、公益性社会实践活动等)。

三、教育消费卡类别、金额、申请要求及比例。

1、美善卡:5000元。保障型学生,上学年综合素质评价成绩需在同专业同年级40%以内;补贴型学生,上学年综合素质评价成绩需在同专业同年级35%以内;发展型学生,上学年综合素质评价成绩需在同专业同年级30%以内。上学年累计参加公益活动均为20小时及以上。

2、美慧卡:3000元。保障型学生,上学年综合素质评价成绩需在同专业同年级50%以内;补贴型学生,上学年综合素质评价成绩需在同专业同年级45%以内;发展型学生,上学年综合素质评价成绩需在同专业同年级40%以内。上学年累计参加公益活动均为20小时及以上。

3、美毅卡:1000元。保障型学生,上学年综合素质评价成绩需在同专业同年级60%以内;补贴型学生,上学年综合素质评价成绩需在同专业同年级55%以内;发展型学生,上学年综合素质评价成绩需在同专业同年级50%以内。上学年累计参加公益活动均为20小时及以上。

美善卡、美慧卡、美毅卡的比例分别不超过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人数的10%、20%、30%。

四、申请方式

学生关注“中国美术学院学生处”(caa87200058)微信平台,按智慧学工-学生资助-教育消费卡的程序进行申请,各教学单位依据申请条件,进行初评,并将初评名单于2019年11月1日(周五)前报学院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审查无误后,在全院范围内公示。(2018-2019学年因个人原因放弃已获得消费卡培训机会的学生将无法申请)联系人:张老师 ,电话:87200058。

五、教育消费卡使用说明

1、确定资助名单后,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向学生发放消费卡。

2、学生根据消费卡面额,结合自身实际情况,在具有合法资质的培训机构、学校,参加培训或考核,如考取驾照、教师资格证、雅思、托福,考研英语、软件学习培训等。

3、学生于2020年5月29日(周五)前,凭证书(原件和复印件)、培训发票及教育消费卡等材料到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审核后,方可兑现。.

4、因个人原因放弃已获得消费卡培训机会的学生在校期间不能再次申请;因个人原因不能按时完成培训或学习的,如果要继续完成,全程所有费用将由学生自行承担。

5、每位学生在校期间申请教育消费卡不超过2次,教育消费卡名额不得私自转让。

附件: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教育消费卡申请表

 

中国美术学院学生处

2019年10月8日

2019-2020学年家庭经济困难生教育消费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