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1-2022学年校内 勤工助学岗位需求申请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7-12 09:06 浏览量:
各单位、各部门:
      为进一步加强和规范我校勤工助学管理工作,根据国家教育部、财政部印发《高等学校勤工助学管理办法(2018年修订)》的通知(教财〔2018〕12号),结合《中国美术学院学生勤工助学管理办法》(国美团发〔2018〕18号)及我校实际情况,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校内勤工助学岗位分固定岗位和临时岗位。固定岗位是指持续一个学期以上的长期性岗位;临时岗位是指不具有长期性,通过一次或几次勤工助学活动即完成任务的工作岗位;校内勤工助学岗位设置以校内教学助理、科研助理、行政管理助理和后勤服务等为主。
二、各单位根据实际工作需要进行岗位申报,设置的岗位数量既要满足学生的工时需求,又要保证学生不因参加勤工助学而影响学习,原则上一个岗位招募一个勤工助学同学。在勤工助学岗位招聘过程中,应优先安排贫困家庭学生,通过提供合适的工作岗位,资助经济困难学生顺利完成学业。校内固定岗位中家庭经济困难生人数一般不得低于60%。
三、校内勤工助学按小时计酬,固定岗位计酬标准原则上不低于每小时15元。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勤工助学报酬标准,原则上每小时不低于20元。临时岗位计酬标准原则上不低于每小时12元。
四、申报方法:请各单位、各部门指派一名勤工助学工作对接人,于9月15日之前在“校内OA网上办事大厅——学生勤工助学岗位申报”中进行线上申请,逾期不予受理。
  联系人:姚老师,87164786。
 
附件:
中国美术学院校内勤工助学岗位需求申请表
 
中国美术学院勤工助学服务中心
2021年7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