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本科生校设奖学金、“三好学生”荣誉称号评选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6-30 11:07 浏览量:
各教学单位:
       根据《中国美术学院本科生奖学金评定及管理办法(修订)》(国美院发〔2019〕56号)《中国美术学院本科学生校设奖学金评选办法(修订)》(国美院发〔2021〕58号)、《中国美术学院学生荣誉称号评选工作细则(修订)》(国美院发〔2017〕53号)要求,结合我校实际,现就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校设奖学金、“三好学生”荣誉称号评选工作通知如下:
       一、评选内容
       1、校设奖学金:“学年奖学金”、“单项奖学金”;
       2、“三好学生”荣誉称号  
       二、申请对象及条件
       校设奖学金、“三好学生”荣誉称号申请对象为我校全日制本科在校学生,综合素质评价成绩排名应在同专业同年级前50%,且要达到《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免予执行的除外)良好及以上等级。“三好学生”原则上从学年一等奖学金中产生,单项奖学金申请对象为在某方面有突出成绩的学生。
       其中,在2021-2022学年违反校规校纪受处分者、尚在留校察看期间的或必修课有补考及缓考记录的,不具备各类奖学金评选资格;
       三、名额分配
       校设奖学金、“三好学生”荣誉称号的参评比例详见《中国美术学院本科学生校设奖学金评选办法(修订)》(国美院发〔2021〕58号)和《中国美术学院学生荣誉称号评选工作细则(修订)》(国美院发〔2017〕53号)文件要求。
       四、评选程序
       1、学生申请。本次校设奖学金和“三好学生”荣誉称号的申请依托中国美术学院学生处微信平台完成。由学生关注“中国美术学院学生处”(caa87200058)微信平台,按照“智慧学工”—“评奖选优”程序如实填写申请,按时将申请表交至教学单位。
       2、教学单位初评。各教学单位成立评审小组,认真核实各类奖学金申请学生的具体情况,结合学生的综合表现,集体研究确定奖学金推荐名单,并在本教学单位范围内公示3个工作日,公示无异议后,将名单报学生处。 
       3、校级评审推荐。学生处对各教学单位推荐上报的名单和相关材料进行审核,并组织召开校级评审会确定名单,本次奖学金均为等额评审。结果在全校范围内公示5个工作日,公示无异议后,由学校发文公布。     
       五、材料报送
      根据学校相关工作安排,请各教学单位在9月26日(周)前将相关申请材料报至学生处,需递交的材料包括:
       1、《中国美术学本科学生校设奖学金、“三好学生”初评名单审核表》;
       2、《中国美术学本科学生校设奖学金、“三好学生”初评结果汇总表》;
       3、教学单位校设奖学金及“三好学生”初评情况报告,包括:各教学单位评审小组成员名单、评审程序、评审结果和公示情况等(需学院相关负责人签字、盖章)。
       以上材料均须纸质表及电子表。
       六、工作要求及注意事项
       1、本次学年奖学金评选以综合素质评价成绩为依据,各教学单位务必严格按照《中国美术学院本科学生综合素质评价实施办法(试行)》及本单位实施细则的相关规定,根据学生学业水平、品德素质、身体素质和综合能力等四项成绩,按照公式计算学生学年综合素质评价成绩,并向学生公布。公式如下:
       综合素质评价成绩(100分)=学业水平(70%)+品德素质(10%)+身体素质(10%)+综合能力(10%)。
       2、本次校设奖学金、“三好学生”学生自主申报环节全部依托学生处微信平台完成。微信平台申请将于822开通,9月16日关闭,未通过微信平台的申请原则上不予以受理。
       3、各教学单位要认真做好宣传工作,引导学生正确认识评奖、评优的意义,更好地发挥对良好学风校风的引领作用。评选工作要坚持条件、名额、流程、结果四公开原则,严格程序,接受监督,确保评奖选优工作公平、公正。
       联系人,学生处:姚老师,电话:87164786。
 
附件:
1、中国美术学院本科学生校设奖学金、“三好学生”称号申请表
2、中国美术学院本科学生校设奖学金、“三好学生”初评名单审核表
3、中国美术学院本科学生校设奖学金、“三好学生”初评结果汇总表
   
 
                                       中国美术学院学生处
                                         2022年6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