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申报2019年新苗人才计划项目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10-08 15:42 浏览量:
各教学单位:
        为鼓励学生进行自主性学习和创新性研究,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了解科研规律和学习过程,并坚持以专业学习与社会实践相结合,服务学校与服务社会相结合,提高实践能力和综合素质,我院继续开展2019年大学生科技创新活动(暨新苗人才计划)项目。现将申报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项目类别
        12019年浙江省大学生科技创新活动(暨新苗人才计划)项目:大二及以上在校非毕业班本科生(含毕业班本校推免生)、非毕业班硕博研究生及其团队申报的项目择优推荐申报,拟推荐55个,以浙江省大学生科技创新活动(暨新苗人才计划)项目实施办公室核定的名额为准,每个项目5000元基础经费。
        2、2019年“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项目:大二及以上在校非毕业班本科生(含毕业班本校推免生)、非毕业班硕博研究生及其团队申报的项目择优立项。拟立项25个,每个项目3000元基础经费。
        3、2019年特定专项项目:所有在校非毕业班本科生(含毕业班本校推免生)、非毕业班硕博研究生及其团队申报的项目择优立项。拟立项10个项目,每个项目3000元基础经费。
        42019年校级大学生科技创新活动(暨新苗人才计划)项目:大一、大二在校本科生申报的项目择优立项。项目深化后优先申报2020年浙江省大学生科技创新活动(暨新苗人才计划)项目。拟立项20个项目,每个项目2000元基础经费。
        二、申报范围及对象
        12019年浙江省大学生科技创新活动(暨新苗人才计划)项目
        (1)科技创新项目。申请对象:在校本科非毕业班学生(含毕业班本校推免生)及其团队。旨在培育一批大学生创新研究成果,鼓励大学生进行自主性学习和创新性研究,了解科研规律和过程。
        (2)科技成果推广项目。申报对象:在校非毕业班本科生(含毕业班本校推免生)、非毕业班硕博研究生及其团队。旨在培育一批具有一定应用价值和商业潜力的科技成果推广项目。
        (3)创新创业孵化项目。申请对象:在校非毕业班本科生(含毕业班本校推免生)、非毕业班硕博研究生及其团队。旨在搭建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的指导、服务、交流平台,培育和发现优质的科技经济项目和高素质的创新人才。
        2、2019年“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项目
        (4)自然科学类学术论文。申请对象:在校本科非毕业班学生及其团队。分类包括:机械与控制(机械、仪器仪表、自动化控制、工程、交通、建筑等)、信息技术(计算机、电信、通讯、电子等)、数理(包括数学、物理、地球与空间科学等)、生命科学(包括生物、农学、药学、医学、健康、卫生、食品等)、能源化工(包括能源、材料、石油、化学、化工、生态、环保等)。
        (5)哲学社会科学类社会调查报告和学术论文。申报对象:在校非毕业班本科生(含毕业班本校推免生)、非毕业班硕博研究生及其团队。分类限定在哲学(含“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研究”方向的作品)、经济、社会、法律、教育、管理6个学科内容。
        (6)科技发明制作类。申报对象:在校非毕业班本科生(含毕业班本校推免生)、非毕业班硕博研究生及其团队。分为A、B两类:A类指科技含量较高、制作投入较大的作品;B类指投入较少,且为生产技术或社会生活带来便利的小发明、小制作等。
        3、2019年特定专项项目
        (7)传统文化系列儿童绘本。申报对象:在校非毕业班本科生(含毕业班本校推免生)、非毕业班硕博研究生及其团队。以中国传统节日、诗词歌赋、琴棋书画、传统建筑、语言文字、医药医学、宗教哲学、民间工艺、中华武术、地域文化、衣冠服饰、饮食厨艺、传说神话、传统音乐、经典戏剧等传统文化为主要内容,绘制儿童绘本,让其汲取和传承中华传统文化的精髓。申报请附:用24k大小的4页手稿表述一个完整传统故事的样稿。最终成果:24开本,16页以上完整绘本。
        (8)建国70周年、五四运动100周年主题创作。申报对象:在校非毕业班本科生(含毕业班本校推免生)、非毕业班硕博研究生及其团队。微电影、短视频、动画片、平面视觉、衍生品设计、书画装置创作等。申报请附:脚本、草图等。最终成果:能满足直接应用于学校相关大型庆祝活动所需。
        三、申报程序
        项目采取个人申请并经所在二级学院推荐,学院组织专家评审择优确定推荐名单和排序。
        1、提交材料。申报项目的学生在规定申报期内(2018年10月26日前)向所在学院提交完整的申报表,逾期不再受理。
        2、二级学院初审推荐。各二级学院根据本通知规定对学生申报材料进行审查,并组织专家进行评审,向学院择优推荐,于2018年11月5日前将申报材料交至学校实施办公室。
        3、学校复审。实施办公室将组织专家对申报材料进行复审,确定课题名单并在团委网上公示。
        四、项目管理
        项目时间:2018年11月—2019年10月。项目负责人原则上不得更换,对研究项目负全责,组织协调项目组全体成员认真执行实施,按期保质保量完成项目研究的各项任务。学校定期组织专家和管理人员对项目进行中期或阶段性检查和结题验收,无特殊正当理由,项目不得延期或自行中止。
        五、经费管理
        对于立项项目,省财政和学院将给予一定的经费支持。对于优秀项目和相应的转化成果给予额外的经费配套和相应奖励。项目经费主要用于包括设备购置、调研交通、资料印刷、活动宣传等费用,由承担项目的学生使用,非本项目团队人员不得占用。
        六、其他注意事项
        1、新苗人才计划所涉及的所有申报表格均可以在院团委网http://gmqn.caa.edu.cn)上的“新苗计划”子网站中进行表格下载和“在线申请”,二级学院分团委也可直接在智慧学工系统后台进行审核。
        2、希望各分团委重视大学生科技创新活动计划(暨新苗人才计划)工作,提前计划,用心谋划,认真组织落实好本学院的项目管理工作。
 
 
中国美术学院大学生科技创新活动
(暨新苗人才计划)实施办公室
2018年9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