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美美讲堂”项目参加“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全国启动仪式

发布时间:2018-04-16 16:18 浏览量:
3月30日,我院“美美讲堂——乡村留守儿童美育计划”项目在福建古田参加第四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全国启动仪式。作为浙江省十支入选的展示团队,“美美讲堂”总结了十年来线下美育实践与互联网线上课程美育平台的发展情况。该项目积极响应习总书记给“互联网+”大学生创业大赛的回信,利用公益新模式将美育教育成果服务偏远乡村地区,关注中国农村留守儿童现状,探索教育扶贫、艺术扶贫的新方法。

  在启动仪式上,项目代表孙楠向教育部高等教育司理工处处长吴爱华一行、浙江省教育厅高教处副处长王国银等领导和来宾介绍了“美美讲堂”项目开展的具体情况。吴爱华表示,该项目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希望团队成员继续坚持,真正走入贫困山区帮助到有需要的人。同时,建议团队利用互联网产品建立线下美育实践的长效机制。

  启动仪式后,与会项目代表一同参观了古田会议旧址、古田会议纪念馆等革命基地,接受红色文化教育,重温革命前辈伟大而艰辛的创业史,学习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