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90周年校庆“国美之夜”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8-04-17 16:23 浏览量:
4月8日晚,中国美术学院在象山校区举办“国美之夜”活动,活动由校庆晚会和音乐会组成。中国美术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国内外知名艺术院校院(校)长与广大校友、师生一同观看晚会。

晚会现场

  据活动承办方院团委学生会负责人介绍,中国美术学院90周年校庆晚会精选9个节目,分为“九十弦歌 薪火相传”,“风雨华章 共谱辉煌”,“不忘初心 寄言2028”等三个篇章,分别回顾学校办学历程,彰显国美育人理念,展望师生发展未来。

晚会现场

  节目中有反映学院办学望境的舞蹈《回望湖山》;有来自全球各地校友发回的祝福《点亮全球》;有哲匠奖获奖教授宋建明与我院优秀学生、浙江省十佳大学生毛小悲、国家奖学金特别奖得主周逸阳等师生合作的诗朗诵《向湖深之处敬礼》;有绘画艺术学院院长杨参军教授、教工十佳歌手张敏杰教授、美院走出的国内知名摇滚乐队丰江舟、翟小实父子两代国美人、历届学生十佳歌手、摇滚社等联袂出演的《青春组曲》;有来自设计艺术学院的创意舞台剧《校庆这一天》,有来自影视与动画艺术学院利用现代新媒体技术的鼓舞《盛世欢歌》,手工艺术学院、街舞社的人屏互动、电光舞等组成的《活力国美》,国美附小创意无限的环保时装秀《寄言2028》 ,晚会在观众自发起立于合唱校歌中结束。晚会由在校青年教师、在读国内外学生和优秀校友代表共同主持,晚会视效由跨媒体艺术学院学生创业团队拼格等协助制作,师生纷纷用自己的专业,用自己对美的理解,诠释了一台轻松欢快而又深情有内涵的校庆晚会。

  当晚,音乐专场也同步举行,来自美院本土的校友乐队和当红留学生、在校生乐队悉数登场用音乐为母校庆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