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美讲堂花鸟蔬果编作品展暨图书发行仪式在福州举行

发布时间:2019-04-15 20:56 浏览量:
       

 


   4月13日上午,由我校学工部与福建美术出版社联合主办的“美美讲堂——花鸟果蔬编作品展暨图书发行仪式”在福州滨江壹号艺文空间举行,福建省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主任刘宏伟;教科卫体委员会专职副主任江登峰;福建省美协副主席兼秘书长赵胜利;中国美术学院学工部部长、《花鸟果蔬编》主编竺照轩;福建美术出版社副社长、副总编辑毛忠昕;褔建省美术家协会少儿美术艺委会副主任、幼高专美术系副教授林俊卿;中国美术学院团委副书记、《花鸟果蔬编》副主编毛腾;中国美术学院影视与动画艺术学院团委书记、《花鸟果蔬编》副主编杜昕出席了开幕式。



       
       开幕式上,毛腾介绍了展览具体情况,他说本次展出的作品均来自于中国美术学院中国画与书法艺术学院硕士研究生,作品正是美美讲堂系列丛书之《花鸟果蔬编》的原作。这套丛书的初衷是以弘扬传统文化为目标,针对儿童艺术教育,开发一套培养专业型志愿者的专业公益教材。2015年,中国美术学院与福建美术出版社共同推出美美讲堂系列丛书之《千字文》口袋字帖与《花鸟鳞介编》;2017年出版《篆刻编》;2018年10月出版《花鸟蔬果编》。美美讲堂系列丛书小巧轻便、设计精美,将上手临摹与学习观赏相结合,是一套根植中国传统文化,普及艺术经典的书籍。
        随即,福建美术出版社副社长、副总编辑毛忠昕对中国美术学院师生及作品的到来表示欢迎,介绍了美美讲堂系列丛书出版的过程,表示将继续大力支持丛书后续系列的发行。最后,由福建省美协副主席兼秘书长赵胜利宣布展览开幕。本次展览既是对“美美与共”初衷的回应,也是对中华美育精神的弘扬与传播。




       开幕式结束后,由杜昕为在场小朋友们带来了一堂生动的《花鸟蔬果编》国画体验课,小朋友们通过简单的笔意真正感受了中国画的笔墨情趣,进一步感受到中国文化的博大精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