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美说特别版“夸夸我的班”——示范十五班群雄亮相,一展风采!

发布时间:2019-12-05 22:05 浏览量:

优良学风师范班

01

2016级中国画与书法艺术学院书法篆刻班

他们自发传播中国书法,主动推广传统艺术;他们”创造美、传播美、引领美“;他们努力将中国画和书法引领至世界各个角落。

(点击班名跳转至班级简介)

【班级口号:雄关漫道真如铁, 而今迈步从头越。】

【班级简介:2016级中国画与艺术学院书法篆刻班,是一个团结友爱,学习氛围好的优秀班级。在班主任沈乐平老师的带领和同学们不懈的努力下,很多同学在首届全国大学生篆刻展、第十二届中国艺术节全国优秀书法篆刻作品展等国家级、省级书法篆刻展览中入展或者获奖。班级在国家奖学金、省政府奖学金、校级奖学金、三好学生、优秀班干部、优秀团员等奖学金及荣誉称号评选也有丰厚的成果。同学们在志愿服务活动中更是表现不俗,有的同学前往马来西亚和印度尼西亚推广“大家小书”,有的前往日本促进中日书法交流,对中国传统艺术的海外传播做出了贡献。班级中的同学们广泛参与到院学生会的活动中去,“重阳节登高诗词雅集”引领大家感受传统国画书法诗词文化的魅力;在“美美讲堂”,“1+100公益课堂”等活动中,努力地做着美育实践艺术推广。在社会创造美、传播美、引领美,已成为了2016级中国画与书法艺术学院书法与篆刻班全体师生的自觉担当 。】

02

2016级绘画艺术学院油画第二工作室

积极组织讲座,主动申请加班,他们为专业学习的提升出力,使他们稳居油画系第一!

(点击班名跳转至班级简介)

【班级口号:凡心所向 素履可往 】

【班级简介:2016级绘画艺术学院油画第二工作室是由10名同学和4位专业课老师组成的温馨而团结的小家庭。老师和同学都积极主动地为专业提升出力献策,努力构建优良学风。班级学习氛围浓厚,平均绩点成绩86.649分,成果喜人。班级中,累计获得奖学金19项,同学们积极参加各专业比赛,其中裘子杰的作品入选“浙江省油画展”和“学院本色”展。班级凝聚力强,学风建设工作开展积极,多次邀请专业老师举办讲座课程,为教室添置画册画稿,主动申请模特为课程加班加点等,通过师生的共同努力,班级现已开展包括“孙景刚老师造型基础讲座”在内的6次班级师生交流会,极大提升了同学们对于专业的理解和研创水平。】

03

2016级雕塑与公共艺术学院公共雕塑班

他们不断攀登高峰,申请多个计划项目;秉承劳作上手,参加多项作品展览;坚持读书养心,师生交流学术问题。

(点击班名跳转至班级口号和简介)

【班级口号:在土石中传承,于光电里革新】

【班级简介:这是一个学风正、班风优的集体,2018年获得校级“优秀班集体”荣誉称号,大二学期末的成绩中,年级前五名中四位同学来自该班,成员累计获省政府奖学金、一等奖学金、“三好学生”称号、“青竹画材”奖学金等13项。班级注重校园文化活动,如新年跨年活动,动物园写生、象山艺术公社春游考察,参加校运会、学院志愿者、合唱等活动,有两位同学活跃在院系学生会组织中。课堂氛围浓厚,经常与任课老师交流学术问题,课堂氛围轻松又不乏严谨,时常有同学挑灯夜战。班级成员申请了“新苗”课题和“浙报阿里”计划,多位同学参加了2018雕塑与公共艺术学院学生作品年展、2019未知向量青年雕塑家联展和美国纽约国际艺术博览会。全体成员作品均参加了崇武“石雕艺术节”,收到了来自各方的赞赏。2018年暑假,5名同学申请了学校“双十”国际工作坊的项目,赴意大利进行石雕创作并参加卡拉拉“石雕艺术节”,作品刊登在《雕塑》杂志上,进一步促进雕塑专业发展与国际接轨,这也将成为公共雕塑未来的一个重要项目。】

04

2017级设计艺术学院工业设计班

他们痴迷外语,四级、雅思、托福、日语、德语超过一半;他们荣誉颇多,班级与个人成果丰硕;他们凝聚力极强,各种展览活动集体参加。

(点击班名跳转至班级简介)

【班级口号:建模渲染,大巧不工;设计制造,业业雄途;17工业,继圣寻路。】

【班级简介:在2018年的11月17号,我们班级组织了秋游,去了西湖龙坞风景区大清谷,工业系一整个大家庭在周末能挤出一天时间来齐聚一堂一起进行活动实在是非常难得,我们几个班级之间的关系自然融洽了许多,同学们的关系也由刚组建时的陌生,变为了熟悉,也为之后多次活动的组织打下了基础。随着对工业专业学习的加深,同学们对于专业知识的需求日益增加,注意到此现象的班委们及时组织了一次中国国际设计博物馆的参观活动,使同学们的眼界有了较大的提升,随着在学校里的继续学习,我们愈发感受到中华传统文化是我们的根,是我们设计灵感的来源,也是我们设计拥有强大生命力的保证。为此,我们班再次组织了对校内民间艺术博物馆的参观,为了更好地契合中国国情与魅力。随着新年的钟声敲响,“设计四小时”的设计学院元旦晚会如期举行,由我们组织的17工业设计班的同学的摊位也成为了晚会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摊位是晚会的一部分,而我们班的同学们在寒风中为学生和老师们准备热乎的美食,虽然冻僵了自己的手,但温暖了别人的胃,填满了大家的心。更有同学登台演出,将我们班同学的多才多艺表现出来。此后,为了进行更好的精神文明和班级文化建设,我们于民艺博物馆进行了团建活动,在欣赏了陈之佛先生的作品后,我们也在团支书的演讲中圆满的结束了此次活动。清明时节雨纷纷,为怀缅先贤,我们进行了“青年红色筑梦之旅”,烈士陵园中的肃穆让我们感受到了华夏人民挺直的脊梁,是无数先烈以他们的骨肉鲜血才铸就了我们如今的和平安康;随后我们越过玉皇山,一路步行至潘天寿先生墓前,我们阅读了墓上碑刻,在听天阁感受到了不同于烈士陵园的气氛,那是一种为天地正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的大家风范,我们17级工业设计系工业班一定能够携手相伴,在同学们的互帮互助下走向更高更远的明天!】

05

2015级建筑艺术学院建筑艺术丙班

优秀如他们,奖学金满箩筐,课题也不少,还有国家创新创业项目,大家沉浸在学业研创中你追我赶、乐此不疲。

(点击班名跳转至班级简介)

【班级口号:大家撸起袖子加油干!】

【班级简介:这个班集体秉持着“行健,居敬,会通,履远”的校训精神,奋力拼搏、努力进取,团结友爱,互相帮助,在过去的几年中取得了令人满意的成绩,他们累计获得包括国家奖学金、浙江省奖学金、学年一二三等奖学金和单项奖学金在内的十余项荣誉,并被评为校级“优秀班集体”、2017年夏朋(姚馥)奖学金“先进集体”等。此外,班级同学们也广泛参与到各项竞赛中去,在省级挑战杯、国家创新创业项目和新苗课题申报中都有他们的身影,《公共交互装置的新苗》、《对交叉层积材和单板层积材的性质进行实验探索》、《临时展厅中装置设计》等多项课题获得立项。】

06

2017级影视与动画学院影视广告1班

他们是获过多项荣誉的影广1班,看似严肃的照片,其实日常是一个十分哈皮的班级,喜欢聚(上)餐(房)玩(揭)乐(瓦),闲暇时拉片交流。

(点击班名跳转至班级简介)

【班级口号:peace&love】

【班级简介:2017级影视与动画艺术学院影视广告1班,是个学风严谨且好强自律的班集体。在任课老师的指导、专业优秀同学的引领和大家的共同努力下,班级学习氛围浓厚,课上,大家积极研讨,课下一起拉片交流,并会切实考虑、勇于提出关于教学方面的问题,多位同学获得省政府、学年和单项奖学金。随着时间的推移,集体成员在专业领域渐入佳境,对镜头和构想的把握、操控更加成熟,目前,同学们注重对技术基础和表达方式的摸索,后期希望可以更加风格化,发挥美院学子在影视行业的专业优势和特色。大二这一年,经过下乡、表演课程和其他活动,班级成员的感情不断提升,多名同学在学校举行的书法比赛和其他文体竞赛中为班级赢得了荣誉,整个班级不管是学习还是生活上都呈现出积极向上的趋势。 】

 

校园文化示范班

01

2017级设计艺术学院会展班

他们秉承集体发光发热,积极开展杭州市各地展馆调研,研究会展设计,锤炼专业能力。

(点击班名跳转至班级简介)

【班级口号:会展会展,展我希望,展我梦想!】

【班级简介:尺有所短,寸有所长。大家在班上扮演的角色,担任的职务各不相同,但大家每个人都在这个集体尽力燃烧,发光发热。班级同学每个人都在最大限度地挖掘自己的潜能,认真完成老师布置的任务,在教学检查中屡次获得检查组老师的表扬,在校园文化活动中积极贡献出自己的力量,最大限度地释放自己的热量,为这个集体增光添彩。我班一同学因暑期期间救助四位失足落水的老人的英勇行为荣获2018年中国美术学院年度人物,中国美术学院“十佳大学生”,入选2018年11月“浙江好人榜”,中国美术学院“见义勇为”先进个人称号,2018年杭州上城区道德模范(最美邻里)荣誉称号;一位同学获得校优秀学生干部的称号,并在2018-2019年第一学期成为预备党员;三位同学在2017-2018学年均获得校一等奖学金;一位同学任我校街舞堂社团社长,带领我校街舞堂成员参加浙江省至全国多项舞蹈比赛,并获得许多优异成绩;一位同学在2018年浙江省大学生艺术节中荣获一等奖;一位同学2018学年第一学期开始担任我校奔跑社社团社长,并参与2018年全景马拉松•荧河夜跑的组织举办;一位同学在荧河夜跑的活动中夺得女子专业组10KM第一名;一同学为我校网球协会成员,预计在2019年暑期中代表我校网球队参加比赛;一位同学在2018年暑期参与我校“溢彩苍榕”赴福建宁德福安暑期社会实践项目,该项目在2018-2019第一学期中被评为2018暑期社会实践“十佳团队”;一位同学任校学生会品牌部副部长;.一位同学任校学生会担任办公室副主任职位。个人的荣誉之外,我们班级的集体荣誉感也十分强烈:在我校九十一周年校庆升旗仪式中,我班的出勤率为100%。】

02

2017级设计艺术学院视传甲班

“最美班团”视传甲班,除却运动赛事、志愿活动,在学生工作方面,他们仿如“收割机”,多名同学积极参与到学生组织和社团中去,并作为负责人开展各项工作。

(点击班名跳转至班级简介)

【班级口号:最美的年龄为最纯的梦想尽最大的努力,我们努力过,所以我们很优秀!】

【班级简介:丰富的校园文化生活是这个集体最为突出的特点。运动方面,3名同学加入了校体育队,并在运动会上发挥出色获得好名次;学生工作方面,成员们活跃在设计学院分团委、校学生会、社团联合会、青年志愿者协会等多个学生组织中。丰富的志愿服务活动更是凝聚人心,2019年校考志愿者、2019海洋天堂亲子公益跑志愿者、2018浙台论坛活动志愿者、90周年校庆志愿者等等。因为出色的表现,班级获评2018年度校级“最美班团”称号。】

03

2016级艺术人文学院史论班

他们足迹遍布各类校内活动比赛,广泛参加公益志愿活动。

(点击班名跳转至班级简介)

【班级口号:依于心,游于艺,16史论,明智拓新。】

【班级简介:2016级史论班是一个充满活力、积极参加校园文化建设的班级,班级共有21人(5名预备党员,14名团员,1名韩国留学生),在2017-2019学年里,班级组织去苏州、长沙及武汉进行社会实践考察。主要获得的班级奖项有:“时代颂歌”校合唱三等奖,校运动会三等奖。其中2名同学分别为南山校区学生会主席与副主席,1名同学为文艺部副主席。全部同学在校期间积极广泛参与各类校园公益活动与志愿活动,如90周年校庆活动、南山校区校园艺术节、南山青年志愿者协会美美讲堂公益活动、校考招生志愿活动等。班干部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为大家营造了轻松愉快的学习生活氛围。】

04

2017级上海设计学院室内设计班

对校园文化的热爱,是他们对国家和校园的文化自信与自觉.

(点击班名跳转至班级简介)

【班级口号:仗鸿鹄之志,据英杰之才。】

【班级简介:2017年高考,2018年专业分流,在各种各样的偶然与必然下,2017室内班的25名成员就这样相聚于此。以梦为马,不负韶华,同学们互助互爱,相倚为强,对所有同学而言,班级不只是一个共同学习的平台,更是一个可以互相信任的团队。分散在学生会各部门的同学们以各自不尽相同的方式对这个校园做着力所能及的贡献,十佳歌手之歌声嘹亮,辩论赛之舌战群儒,英语周之激情四射,传统节之弘扬传承,“九秩国美九十周年校庆”、“元旦晚会”等活动都有班级成员的身影,同学们对于校园活动的热情充分体现着这个团体对于校园的文化自觉与自信。】

05

2018级专业基础教学部设计7班

建班级专属公众号,参加专业竞赛并奖项,参加多个社团组织,学艺精湛,却毫不自傲,为成为更优秀的班集体而努力。

(点击班名跳转至班级简介)

【班级口号:用行动保持严谨,用热情交换时间,用努力散发光芒,用青春浇灌梦想。】

【班级简介:设计7班是个充满活力并且积极向上的班级,由32位来自不同省市乃至不同国家的同学组成。拥有一个属于班级自己的公众号,大家自主运转班级公众号,也得到了基础部老师的肯定。设计七班的成员非常优秀,校学生会、基础部学生会、新闻中心、学生事务与发展中心都有他们活跃的身影。在“寻踪溯源,校史洗礼”活动中,2位同学荣获三等奖,在“书艺问道”读书活动手工书签比赛中,2位同学分获一等奖和优秀奖,2位同学获评“优秀学生干部”。另外,班级还有一众优秀的留校作品,相信在日后的学习生活中设计七班会成为一个越来越优秀的班集体。】

文明友爱示范班

01

2018级建筑艺术学院建筑艺术丙班

这是一个专业优秀、入党积极、充满温暖的班级。他们有一个十分暖心的班委,尽己所能照顾大家,动员大家。

(点击班名跳转至班级简介)

【班级口号:欣欣建四,众志成城;守望相助,相濡以沫 。】

【班级简介:这是一个团结友爱的集体,一个温暖的“家”。2018年金秋,53位来自五湖四海的同学相聚在这个集体,在近一年时间的相处中,这个集体带给大家团结向上的正气和熨帖人心的暖意。班里有一支齐心、贴心又暖心的班干部队伍,他们能以身作则,在学习、工作及品德等方面起模范带头作用,10位班委中其中有四位同学已经成为入党积极分子,他们用心构建健康向上、温暖齐心的班风。“班风正,学风浓”是这个集体的形象和底色。每位同学都在为自己而努力,为班级荣誉而努力,专业教室的晚上总是灯火通明。全班的考勤情况也是十分的优秀,无人无故旷课。专业学习固然重要,但我们的眼光也不局限在教室,校园多样的学习平台和内容都是我们丰富自我的资源。虽然我们专业平常学业十分繁忙,但仍然有很多同学在各大舞台、各大活动中大显身手。这无形中给我们的班集体增加了许多色彩。同学们在校内校外、不同群体中都参与过各式各样的志愿服务活动,努力在每一个角落力所能及的自身散发温暖。 班级同学参加校内外志愿活动共13项、共计40人次左右,参加校内外文体活动共8项、共计20人次左右,获得奖学金2项,递交入党申请16人,其中入党积极分子4人,班委组织团建共7次。】

 

02

2018级艺术管理与教育学院美教专升本乙班

班风极正的他们经常活跃在运动会、拔河比赛、合唱比赛、篮球赛等各大型活动之中,可以说他们是各类文化活动的“忠实粉丝”。

(点击班名跳转至班级简介)

【班级口号:以梦为马,不负韶华。】

【班级简介:这是一个文明友爱的班集体,在班主任蒋惠君老师的带领下,在同学们的不懈努力下,我们一步一个脚印踏实学习,在学风建设、团队精神打造等各方面均取得显著的成绩,在学院里独树旗帜。班级32名同学,中共党员5名,在思想建设方面,时常开展团支部成员交谈会和班会,获评学校“先进团支部”称号;在学风引领方面,同学积极进取奋发向上,下乡期间,获得了当地学生和老师的一致好评。班级成员积极参加学校、学院及学生会组织的一系列活动。广泛参与到社会无偿献血、爱心支教、关爱流浪动物等公益项目中去。在本年度运动会、拔河比赛、合唱比赛及篮球赛等大型活动中都有同学们活跃的身影,为班级赢得了荣誉。】

03

2017级上海设计学院信息产品班

他们把“助人为乐”融入到自己的生活之中。信字当头,生生不息;他们帮助他人的热情,也生生不息!

(点击班名跳转至班级简介)

【班级口号:信字当头,生生不息 。】

【班级简介:我们是上海设计学院2017级信息产品班,班级中有25名可爱又积极的同学们。我们热衷志愿者活动, 敬老院关爱老人活动、义务献血、校园秋季招聘会、阿里巴巴UCAN设计大会志愿者都有我们活跃的身影。在班长的带领下我们还会定期举办班会团建,在第一次“新的班级,新的开始”班会中我们提倡每人制定大学规划,努力做到在学习工作中不断增进我们的感情。生活中,在生活委员带领监督下,我们定期打扫教室的卫生环境为自身提供良好的学习环境。班级同学友爱互助,为班级中经济上有困难的同学提供更多帮助。这就是我们,来自上海设计学院的2017级信息产品班,信字当头,生生不息!】

04

2018级专业基础教学部造型2班

朝气蓬勃、热情四溢、脚踏实地、满怀憧憬是他们永不变的初心。

(点击班名跳转至班级简介)

【班级口号:心至纤纤处 学艺点点精】

【班级简介:我们在管老师的带领下,我们班已成长为一个成绩优异,充满朝气,蓬勃向上的集体。今天我们满怀热情与期望向校领导提交优秀班级申请书。我们班老师以认真负责的态度打动了我们每一个人。在课堂上,他们耐心仔细地指导着每一位同学,并开展一些班级活动,给我们的课堂增添了许多色彩;在生活中,他们亲切热情,如朋友一般。除了老师我们班委也是我们班的一道亮丽的风景线,这些同学在这快一年以来为班级做出了很大的贡献。认真负责就是他们的最大特点。在处理班级工作时我们班班委都会互相帮助,一起为班级建设建言献策。一起努力将班级建设越做越好。在学习上,我们好学认真。在平时的学习中除了在学校的课程以外,我们班同学经常自行组织去上海、北京等地看画展,进行学习。这份学习的热情值得称赞,希望我们能将这份热情永远的保持下去。同时也相信我们班会越来越好。在学校组织的活动中,我们积极参与。我们班老师和同学都为集体荣誉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在开学军训中我们班毛宇同学获得优秀学员荣誉称号。运动会的赛场上,我们班的健将们大展身手,取得骄人的成绩,朱宏曦同学获得4*100米金牌,潘俊宇同学获得1000米银牌......同时也为基础部争光添彩;在学校举行的校考评卷的体育馆里,我们班的同学们勤恳付出,争当老师们的小帮手;闪亮的舞台上,我们班的同学们也一展风采,唱响属于我们青春的乐章。希望我们造型二班的各位同学在接下来的学习和生活中,继续保持这份活力与热情,用满怀热忱的态度、脚踏实地的行动给我们的大一生活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同时也很感谢各位老师这一年来的辛勤付出。我们定将这份温暖转化我们奋发向上的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