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2019优秀学生表彰大会暨年度人物(学生)颁奖典礼

发布时间:2019-12-10 22:23 浏览量:

12月6日晚6点半,2019中国美术学院优秀学生表彰大会暨年度人物(学生)颁奖典礼在南山校区学生公寓报告厅隆重举行。本次颁奖典礼旨在表彰2019年取得优异成绩的国美学子,树立榜样人物,传递学院精神,倡导健康向上、见贤思齐的校园文化氛围。

中国美术学院党委书记钱晓芳、党委副书记刘正、副院长沈浩、党委委员、宣传部长傅巧玲、党委委员、党院办主任徐国强,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领导、辅导员,特邀颁奖嘉宾广东威华集团副总经理皮宏、林风眠艺术基金代表姚远东方、中国宣纸股份有限公司、安徽泾县宣纸小镇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翟小宁及学生家长代表、各教学单位师生代表等400余人参加此次颁奖典礼。

表彰大会上,领导和嘉宾分别为2018-2019学年校设学年奖学金和三好学生荣誉称号获得者代表、林风眠奖学金、吴冠中奖学金、红星宣纸奖学金、浣花斋奖学金获得者颁发荣誉证书。通过“崇学国美”、“活力国美”、“创新国美”、“感动国美”和“自信国美”五个篇章展示了在过去一年中国美院学子们所取得的丰硕成果。

钱晓芳和广东威华集团财务总监朱菊荣为获得林风眠奖学金的同学颁奖

刘正在表彰大会上讲话,他首先代表学校党委向受表彰的同学们表示热烈祝贺,向广东威华集团、林风眠艺术基金会、吴冠中基金会及中国宣纸集团长期以来与我校一道守望传承中华传统文化表示感谢。他在讲话中提出三点希望和要求与学生们共勉:第一,希望同学们不忘初心,践行新时代文艺思想;第二,希望同学们牢记使命,勇担新时代使命重任;第三,希望同学们勤学苦练,做德艺双馨艺术人才;第四,希望同学们全面发展,做国家建设者接班人。他希望受表彰的同学们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更加坚定的文化自觉与文化自信,更加充分的人格修炼和学术准备,与广大师生校友一道,大步铿锵,携手共进,不忘“国美初心”,牢记艺术使命,为中华文化复兴,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青年人应有的贡献。

刘正为2018-2019学年校设奖学金和三好学生荣誉称号获奖代表颁奖

沈浩宣读2018-2019学年校设奖学金、“三好学生”、2019年林风眠奖学金、吴冠中奖学金、红星宣纸奖学金、浣花斋奖学金获奖人员名单

沈浩为获得吴冠中奖学金的学生代表颁奖

傅巧玲、徐国强、研工部副部长(主持工作)王一飞、翟小宁先生为获得红星宣纸奖学金和浣花斋奖学金获奖者代表颁奖

    

学工部部长竺照轩主持颁奖典礼

绘画艺术学院李昊阳同学作为吴冠中奖学金获奖代表发言

根据2018-2019学年本科生和研究生奖学金评选工作的要求,经个人申请,教学单位推荐,职能部门审核,学校奖学金评审工作领导小组评定,共评选出:本科学生校设奖学金一等奖学金获得者周佳艺等266人、二等奖学金获得者高望楼等529人、三等奖学金获得者赵志云等610人、单项奖学金获得者沈晨等424人;“三好学生”荣誉称号获得者李音等265人;林风眠奖学金获得者王丹南等24人,吴冠中奖学金获得者王星茹等17人,红星宣纸奖学金获得者孙海帅等10人、浣花斋奖学金郭梅婷等30人。

在今年的年度人物(学生)中有发奋学习、励志成才,在学业和科研上取得优异成绩的典型;有充满活力,用活力诠释青春,以美好的生活状态和热情感染着身边人的典型;有在创新之路上不断摸索、用行动书写青春、建造自己的不凡人生的创业典型;有怀着大爱之心带领更多人传播美、创造美、弘扬美的典型;有对艺术理想怀有崇高理想,怀揣信仰与永恒的追求,用自信来诠释不一样的人生的典型。

通过现场播放VCR和主持人对学生的采访,讲述了每个人物的真实故事,主持人与颁奖嘉宾及受表彰学生家长的采访互动,流露出国美学子的真情实感,让在场师生深切体会到丰硕成果背后的艰辛付出和执着坚守,感受到国美学子的家园情怀和使命担当,在场师生无不为这些充满爱和勇气的同学们鼓掌喝彩,现场气氛温馨动人。

典礼现场惊喜不断。老教授将使用几十年的雕刻刀赠与弟子,寓意艺术之刀薪火相传;象山话剧社“国歌的故事”话剧表演感情至真,引得现场一片动容;乐陶社社长的手作作为现场抽奖礼品给晚会增添无限乐趣;此外还有远在千里之外的团队项目小伙伴通过视频传递了温馨的祝福和希望。

大学生艺术团蒙古舞蓝天

象山话剧社:国歌的故事

表彰大会在热烈的氛围中圆满落幕,希望全体国美学子以他们为榜样目标,勇担使命、接续奋斗,做最优秀的自己!

让我们一起来为他们点赞!

 

崇学国美

冯昊

他赋予笔墨以生机,在山重水复处见光感,每一天都在以浓墨重彩的块面,凝聚人生高光时刻。艺术的孤水行舟之中,他以文势破雾障,以文心蕴望境,任风高浪急,他自悠然逸情。

郑丽镇

艺术是他的氧气,他的每一次呼吸都是在向未来生长,将青春观铭刻在装置中,用崇学破译梦想基因,以眼界转码艺术魅力,更大的世界正由他全息书写。

吴子桢

雕塑,是她与空间、时间的对白,日日夜夜的时光如水,将作品洗透出纯粹的质地。精心的创作获奖无数之后,当她从宇宙最悠远的深处回眸,才发现原来自己才是那一尊最动情的雕塑!

 

创新国美

吴季蕾

世界是地图,设计师脚步,她是新世代的风火轮女孩,才能就是她的动能。她飞驰在创造力的超级星系,将民族的创造揉进全世界的信仰,用创新耀动未来,在设计的星尘中唤醒属于自己的银河系。

蜥蜴设计团队

打开想象力的窗户,倾盆洒落的是创意的曙光,在无人抵达的荒野,他们合力浇灌一座花园,在每一寸生动的土地上,每盛开一个枝头,就解锁一处辛勤创造者才能看到的绿洲。

 

活力国美

郑陈韬

用21世纪的跑鞋,跑出22世纪的未来,他是住在风里的人。一面的他严以待己,是无法被捕捉的烈日,只对自己滚烫,一面的他宽以待人,是触手可及的阳光,只用第一手的温暖传送能量。

徐溦

她是浮光闪烁的陶艺梦想家,遇见她之前,每一块黏土都觉得自己怀才不遇,她用坚守为传统文化施釉,用活力为古朴大艺上彩。清风徐徐,溦溦小雨,她是从天而降的清澈梦境!

王野

戏剧舞台上,他Slay全场,生活空间里,他有模有Young。他是Plus版的浮士德,投入时间的急流,永远奔赴艺术最繁华的自由,即便洒落一地疲倦,也能燃情高喊:“青春不问为什么,只问——畏什么?

 

公益国美

车淑晴

她用饱蘸浓情的笔墨抒写经典文脉,用像诗一般晶莹的美育浸润人文心田,美美讲堂的一次次讲授,是她翰墨青春的精美落款,文化志愿项目的一次次达成,则是她对传统文化的最佳直播。

李佳明

他在建筑和自然之间穿梭,筑造心性,采摘温情,在和畅的惠风下,牵着彩虹走过一段段志愿公益之路。在精神的远航中,他的身上有关不掉的光亮,照尽云烟,融尽风雪。

 

自信国美

孙雅文

从不缺乏自信养分的她,在夏天时,是欢乐的热浪,转入秋天,就变成金亮的麦田,再到冬天,则是热情的炉火,等迎来春天,她便是阳光特辑的A面第一首。

徐雅俊

她用电影兑换美学,在她的镜头下,每一个光影都是有情绪的,每一帧生活都是有景深的,她用明暗侧写表现好奇心下的世界,用自信的快门捕捉理想的烟花,任何时候,不管光圈多大,梦想最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