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学生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3-06-09 21:23 浏览量:
       6月7日上午,学校在南山校区八号楼一楼会议室召开学生工作例会。校党委副书记孙旭东出席会议并做讲话,各二级学院党委负责人及学生管理相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本次学生工作例会是学校中层干部换届后的第一次会议。孙旭东在讲话中指出,学生工作事关学生成长发展,要坚决守住底线,确保各方面安全,在具体工作中抓实抓细,把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实到学生工作当中。他希望大家能在例会中传达精神、通报情况、布置工作、畅所欲言,更好推进学生工作的开展。
       孙旭东对做好学生工作提出四点要求:第一,强化主责意识,用心用情做好学生工作。要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深入到学生当中,要当青年友,了解学生的所思所想,把思政工作做到学生的心坎上。要充分发挥数字化平台优势,通过师生服务热线等平台,了解学生急难愁盼,解决问题、化解矛盾,做好学生服务和管理工作。第二,结合专业特色,创新学生工作模式。要充分发挥专业特色和优势,结合“一站式”社区建设,打造独具专业特色的学生工作品牌,营造功能完善、特色鲜明的育人工作场域,做好学生思政工作。第三,注重发挥合力,形成齐抓共管的氛围。学生工作涉及心理健康、就业创业等多方面内容,需要凝聚各方力量,发挥专业教师尤其是二级学院党政领导、研究生导师等各方面力量,齐抓共管,形成合力。第四,加强学习研究,推动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现在学工队伍具有年富力强、学历高、研究能力强等多方面优势,要加强研究,打造学习型研究型学工团队,为学生工作提供理论支撑。
       会议由学工部部长韩亮主持。会上,学工部、研工部、校团委、宣传部、后勤服务中心等传达了上级有关会议精神,部署了近期主要学生工作。
 
 
                                        文  李齐建
                                       审核  韩 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