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与生活”——与范景中教授的一场对话

发布时间:2015-04-23 15:36 浏览量:

 

4月22日晚,恰逢“世界读书日”前夕,南山学术报告厅内师生齐聚一堂,一场思辨与学理、学养与生活交织碰撞的读书活动正在进行,艺术人文学院博士生导师范景中教授与师生对话“阅读与生活”。
活动前期,学工部面向全院学生征集题目,内容涉及阅读、专业学习与生活等三个方面。范景中教授就青年学生的思考及困惑,结合自己的人生经历,述说了所感所思所想,通过一件件事例和一个个生动的故事,深入浅出,让在场的师生们受益匪浅,不仅看到了作为学者,范老师严谨专注的治学态度和谦虚执着的治学精神,也感受到了一位长者的慈祥和温情。整个对话过程中,范景中教授与特邀嘉宾主持杨振宇教授的互动和交流,让整个活动更加生动鲜活、引人入胜。
“读书养心 劳作上手”是我院开展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在近期开展的中国美术学院“青春之我 三美之行”主题活动中,校院两级将陆续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读书活动,这场与范景中教授的对谈,将读书活动推向高潮。
 
                                                                                                        文/唐榕   图/谢莹郑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