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来为我院学子投票吧!——我院王田田、赵欣悦入围第四届浙江省“十佳大学生”候选人

发布时间:2015-04-29 10:16 浏览量:

        为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激励大学生立志成才、刻苦学习、创新创业、奉献社会、报效祖国,展示当代大学生风采,浙江省教育厅组织开展了第四届浙江省“十佳大学生”评选活动。我院建筑艺术学院王田田、传媒动画学院赵欣悦两位同学,在全省115位推荐人选中脱颖而出,入围第四届浙江省“十佳大学生”候选人,网络投票正在火热进行中,快来为我院学子投票吧!网络投票时间截止至5月7日零时
        投票网址:http://edu.zjol.com.cn/system/2015/04/22/020616625.shtml

        王田田:乡村复兴路上的筑梦人
        乡村——作为中国传统文化的一种呈现方式,如何在经济快速发展的现实中,保有其建筑的整体性、乡村与自然的和谐性,作为一名建筑艺术学子,王田田追随王澍教授,立足中国传统建筑文化,参与并开展了一系列新农村建设实践项目。他深入宁波、富阳、临安等地五十多个村落进行寻访、调研、测绘, 真实还原了浙江乡村的发展现状,为寻找乡村复兴之道,积累了大量而宝贵的第一手资料。
        带着调研中发现的问题和困惑,他投身到真实的乡村建设中,积极参与乡村建设设计竞赛,屡次获奖。其中,作品“田园村居”获浙江省“美丽宜居”优秀村居方案设计竞赛一等奖,堪比浙江省建筑设计最高奖。
        他,正在用实际行动探索中国式乡村的发展路径,筑梦乡村复兴。

        赵欣悦:公益无国界 危难铸大爱
        她一直努力参与公益活动,汶川、玉树地震赈灾,聋哑学校志愿支教,雅安赈灾。寒暑假期间一直在社区从事医疗志愿服务工作,多次获社区优秀义工称号。
       她于2014年休学,以国际志愿者身份赴肯尼亚做义工与支教。身处艾滋病村,无所畏惧地悉心照顾艾滋病儿童;她用自己所有的力量帮助贫困孩子,尽心教学,利用绘画特长改造学校,两次发起募捐,筹款为学校买教材和基础设备。并在贫民窟建起希望中心,收留流浪儿童,为他们提供食物和教育。她亲身经历肯尼亚政变、战乱并曾被绑架,也曾身染肆虐非洲的痢疾,在没有任何医疗条件的异国他乡,连拉三天血后,独自战胜了病魔与恐惧。
        她获得肯尼亚优秀志愿者称号和NICHE PRIMARY SCHOOL优秀支教老师称号。一个中国人不远万里远赴非洲,书写了毫不利己专门利人的国际主义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