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雅艺术进校园 曼妙音符谱青春——浙江交响乐团专场音乐会

发布时间:2015-05-08 10:29 浏览量:

 

        5月7日晚,由教育厅、文化厅、财政厅联合举办的2015年高雅艺术进校园浙江交响乐团之大型音乐会“纪念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中国情”在我院象山校区2号楼小剧场隆重上演。院党委副书记胡钟华参加。
18时30分,40余名一袭黑色演出服的乐队团员们神情专注地登上舞台,青年指挥家高健姿态优雅地步出,全场响起雷鸣般的掌声。音乐会在一曲复古的《红旗颂》中拉开帷幕,音乐会上,艺术家们以其精湛娴熟的演奏技巧以及对音乐作品独到的理解、诠释,演奏了一支支中外经典乐曲。艺术家们华美的演绎,无不深深牵动全场师生的心弦。今年的演出以纪念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为主题,让学生用音乐的方式去了解国耻家恨的年代。在演出中,一曲曲耳熟能详的《音乐之声》、《弹起我心爱的土琵琶》、《莫斯科郊外的晚上》、《我的中国心》以独特的韵味深深地打动了在场的师生。在指挥时而高亢铿锵、时而低回悠长的手势中控制着一首首曲子呈现给师生的品质,让大家在悠扬庄重的曲调中回顾历史,畅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之梦。
据悉,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自2006年举办以来,已经走过9年历史。大学生是文化的接受者,更是文化的传承者和创造者,高雅艺术进校园能普及优秀民族文化艺术,让学生了解世界艺术经典、热爱中华文化,并能提高大学生的审美能力,必将对提升学生艺术素养产生积极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