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植景同学在2015级开学典礼的发言

发布时间:2015-09-11 07:02 浏览量:

 


 
尊敬的各位师长,校友:
大家上午好!
我是来自专业基础教学部造型四班的林植景。首先,请允许我抒发我的荣幸之情,为能站在这个典礼台上作为新生代表发言。不知大家此刻是否同我一般感慨万分,手持录取通知踏入这座校园,再不复之前的忐忑不安。今天,我们站在这里,捧着一颗落在实处的心,心中满溢骄傲与欢喜。
2013年夏季,我整顿行装,义无反顾前往离家千里的杭城,带着少年的锐气与轻狂,在清晨朦胧的雾气中,与她相逢。千回百转,梦绕魂牵。我的心在那时就认定是她。为此手持画笔,坎坷前行。那么,她是谁?她就是CAA,我们现在所身处的中国美术学院。今天,我终于也能迈进这座艺术的殿堂,一窥堂奥。
我想说的是,不论我们因何种原因选择了这条道路,一路前行直至今日,都应该得到最为真挚的喝彩。我们熟知盛夏里艳阳下写生时的煎熬,更能体会隆冬时大雪纷飞中的奔波。那些未曾经历过的人,不知道的是我们久握画笔到磨出老茧的手掌,是我们稚嫩却需背负沉重画具酸痛的肩膀,亦是我们心中遥远却未曾放弃的梦。《华严经》上书,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为了此刻始终,所有辛苦,都是值得的。
相信大家都观看了93日在北京隆重举办的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的阅兵庆典,其中最令我感动的一幕是:满含热泪的老兵,朝着主席台颤颤巍巍地举起右手,向祖国敬礼。那一刻,我的心中百感交集。我感动,因为我生活在前人用鲜血和牺牲换来的和平盛世;我自豪,因为我是一名中华儿女;我振奋,因为我将是一名铸造中国梦的大学生。我们的未来亦是祖国的未来,而今站在这西湖之畔,象山之麓,我们也将秉持前人为艺术而战的精神继续前行,去拼搏奋斗,谱写未来的美好蓝图。
同学们!伴着湖山杨柳、向日葵田,我们即将开始崭新的大学生活。学校开设有丰富的课程,校图书馆内藏书浩如烟海,校园活动精彩纷呈。在这里我们可以收心敛性,修艺理、炼品学,通古今、晓中外,与青砖黑瓦一同见证我们充实而谦恭求知的求学生涯!
最后,请大家用最热烈的掌声致敬,敬过去的艰难却不放弃,敬当下的任重也不退缩,更敬以后的拼搏且不畏惧!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