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画与书法艺术学院陈瑞在军训动员大会上的发言

发布时间:2015-09-11 06:39 浏览量:
亲爱的各位老师、同学们:

大家下午好。
我是来自国画系三班的陈瑞。非常荣幸能够代表全体大一新生在这里发言。
时间飞逝,转眼间我们便已迎来大学生活。而过去的那几个月都还历历在目。
经历了黑色六月的洗礼,感受过填报志愿的忐忑,享受了假期的美好。 对于曾经的我而言美院是神秘的,在黎明破晓时的朦胧,在黄昏残影里的 静谧,它都令人向往让我沉醉。而今天的我们又回到了这里,开启一段全新的旅程,坐上时间这趟列车,与过去挥手作别,褪去脸上的稚气,迈入这个只属于成人世界的大门,这段路我们要走的勇敢。
今年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这一年注定是不平凡的。在抗战胜利日大阅兵中,我们看见了我国军人的飒爽英姿,看见了国防的进步,看见了稳定的社会背后军人们的奉献。今天的我们是幸运的,不必像前辈们一样踏上漫漫的西迁之路,不必背着画板抱着书本行走在尸横遍野的荆棘里。但是我们不能忘记前辈的付出,没有当年他们的努力,就没有今天的美院,也更不可能有我们所学习的校园。铭记历史,放下怨恨。在时间的大浪淘沙中被留下的是这样一句古语:生于忧患,死于安乐。
所以在接下来的十天之中我们要体会军人的日常生活,走进他们的世界。感受他们在汗水之下的顽强意志,在面对挑战时的无畏精神,和那从挺直的脊梁中散发出的血性。我不否认这是一个挑战,但是我们没有理由退缩,更没有理由逃避。
这是一个全新的开始,一种全新的生活,我相信在十天的军训结束后我们也会成为一个全新的自己。
有人说一个人的青春决定了他的高度,而我们今天所做的努力便是未来生命的厚度。但是我们所要做的不是盲目的规划未来也不是一味的反思过去而是活在当下。认真面对军事化的生活,认真面对训练,认真面对弱小的自己。
前进吧!不论前方是悬崖峭壁还是沙漠荆棘我们都一起走下去!为艺术而战!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