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隆重举行2015级学生军训成果汇演暨总结表彰大会

发布时间:2015-09-22 05:19 浏览量:

  9月16日下午,2015级学生军训成果汇演暨总结表彰大会在象山校区运动场举行,至此,为期十天的2015级学生军训圆满结束。我院党委书记钱晓芳,军训团政委、党委副书记胡钟华,副院长王赞,纪委书记孙旭东,党委副书记刘正,党委委员、组织部长应达伟,帮训部队领导、73022部队副政委钱波出席本次新生军训总结大会并为军训标兵们颁奖。军训团及各教学单位和职能部门负责人出席大会。总结大会由学工部副部长、团委书记徐增鎏主持。

  下午两点整,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在激昂的军乐声中,全体新生身着戎装、精神抖擞、昂首列队,向全校师生展示了他们刻苦训练的成果。分列式表演在铿锵的解放军进行曲中进行,四个营近20个方队军姿整齐,迈着矫健的步伐通过主席台,接受与会的校领导和部队首长的检阅。随后,四个方队进行了汇报表演。其中,女子擒拿格斗,动作准确,利落干净,展现了铿锵玫瑰的飒爽英姿;男子军体拳和格斗表演,声势浩大,场面气势恢宏,动作整齐划一,将男儿的刚强和坚毅展现得淋漓尽致。至此,军训汇报演出也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总结大会上,军训团政委、党委副书记胡钟华做军训总结讲话。他代表学院党政领导和全体师生向帮训部队表示衷心感谢。通过教官们拼搏进取的训练精神,严肃活泼的训练方式,使同学们受到了生动具体的国防教育,掌握了基本的军事理论和知识技能,同时也使同学们的组织纪律观念、集体观念、吃苦耐劳精神以及举止修养等方面得到了明显提高。而新增的实弹射击训练,也让同学们在硝烟中对军训有了更深刻真切的感受。他提到了“准备为艺术战斗,先为艺术站立”的口号,高度赞扬了同学们的军训体悟和手绘作品。最后,他向新生提出了殷切希望:希望同学们能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继续保持军人作风和意志,严格要求自己,以饱满的精神和不服输的志气投入到学习和艺术创作中去;希望大家在美院这个优秀的文化环境中,树立远大的理想,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继承和发扬人民军队的优良传统,美院的使命和创新精神,在湖山的望境中陶冶自己的艺术修养和品格,争做德艺双馨的优秀学生。

  73022部队副政委钱波在讲话中,高度肯定了参训同学在军训中不惧困难、严格训练的拼搏精神,希望同学们以军训为起点,在人生新的道路上,走得更好、更远。

  会上,副院长王赞宣读了《关于表彰2015级学生军训先进集体、先进个人、优秀军训辅导员、优秀教官和内务优秀寝室的决定》,对获奖集体和个人进行了表彰。

  学生代表陆怡臻代表全体参训学员发言,她分享了10天军训生活的点滴感受,总结了军训之中的收获,并代表全体参训学员向教官们致以了衷心的感谢。她表示在今后学习生涯中,会继续发扬在军训中学到的优良品质和作风,努力提高自己,展现了国美学子乐观而拼搏的人生态度。学生代表还向教官代表赠送了由学生创作的纪念画像。

  今年,学生军训除了常规训练及“光荣与使命”主题新生入学教育项目外,还新增了实弹射击、机动等军训项目,军训团还专门编印2015年新生军训画册。在帮训部队、各教学单位、职能部门的通力协作下,2015年学生军训工作取得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