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豪斯与创造力”国际研讨会开幕

发布时间:2015-10-18 07:31 浏览量:

  10月13日,在中国美术学院象山校区举办了“包豪斯与创造力”系列学术活动。

  此次活动的主题为“包豪斯与创造力”,包括了“包豪斯与创造力”国际学术研讨会、包豪斯系列讲座、期间还将开展五场系列讲座和中国美术学院包豪斯研究院国际学术委员会委员的聘任仪式和委员会工作会议。本次活动是由中国国家艺术基金和深圳创基金支持,由中国美术学院主办,中国美术学院包豪斯研究院和中国国际设计博物馆承办。本次研讨会也是国家艺术基金2014年“作为启蒙的设计”后续学术活动之一。会议不但邀请了来自德国、美国、英国、俄罗斯、印度、澳大利亚、日本等七个国家及中国香港地区的研究者及相关机构代表,还邀请了包豪斯历史学家、设计史家、跨文化领域的研究者,包括设计教育家、策展人以及其他相关机构的实践者。

  会议开始前,全体与会嘉宾在工作人员的导览下参观了包豪斯研究院。随后,宋建明副院长进行了研讨会开幕致辞并代表美院对嘉宾表示欢迎,曹意强教授与杭间教授分别主持了上午和下午的主题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