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互联网大会嘉宾来我院访问交流

发布时间:2015-12-22 15:46 浏览量:
  12月19日上午,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中美大学生共话互联网梦想”论坛的嘉宾一行54人来我院象山校区访问交流。团中央宣传部理论处处长赵博、团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王辉球、美国华盛顿大学副教务长道格拉斯•肖及带队来访。访问团由团中央宣传部、国际联络部、团省委宣传部等有关部门人员及来自美国哈佛大学、耶鲁大学、斯坦福大学、普林斯顿等12所美国大学,清华大学、北京大学、浙江大学等10多所中国大学的学生组成。院团委书记徐增鎏主持欢迎仪式。院团委、青年志愿者协会、互联网创业学生代表参与了交流。
  访问团一行欣赏了我院的校歌MV、宣传片,参观了包豪斯设计博物馆、民艺博物馆和象山校园,观看了实验工坊等学生社团活动,并开展了交流互动,在“美遇•艺行”纪念卡上以图或文的方式留下感言。
欢迎仪式,与会嘉宾观赏学院校歌MV和宣传片
  此次中美大学生的来访缘起于一年之前。2014年12月,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主任鲁炜在第七届中美互联网论坛期间向美国大学生发出了热情邀请,欢迎年轻的美国学子们到中国去,实地考察了解中国的互联网,同中国年轻人一道共创美好未来。本届世界互联网大会首次设置了中美大学生互联网议题,为中美大学生交流思想、加深了解、增进友谊搭建了新的国际舞台,也让本次世界互联网大会更加充满朝气,更加着眼未来。
  交流团代表一行对我院“美境”、“美育”、“美心”的三美理想和富有特色的校园文化充满了浓厚的兴趣,称赞有加,并对学院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纷纷表示这是一次难忘的文化艺术之行。我院参与交流访问的学生代表则表示能在家门口接待国际国内顶尖学府的优秀学生代表是一次非常宝贵的经历,收益良多,大学生们互换了联系方式,有的还成为了好朋友,希望能在艺术和科技的交流融合中做出自己的一份贡献。
嘉宾参观民艺博物馆等地
交流活动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