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小书-花鸟鳞介编》众筹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2016-01-05 13:34 浏览量:

《大家小书》作为一份承载责任的图书类公益产品,已于1227日(周日)开启2016年全新的众筹项目:《大家小书——花鸟鳞介编》。2015530日,在中国美术学院首届书法节上,中国美术学院中国画与书法艺术学院推出了《大家小书——千字文》口袋字帖,为社会带来了一本根植中国传统经典,可读性强的普及类书籍。时隔半年,由中国画与书法艺术学院与学生工作部联合出品的大家小书系列丛书第二部《大家小书——花鸟鳞介编》又一次来到公众面前。

《花鸟鳞介编》收录了中国古代花鸟画名作中15个品类的100幅作品。特邀中国画与书法艺术学院副院长韩璐老师与中国美术学院学工部长竺照轩老师带领研究生团队进行局部临摹,并对画作进行科学的步骤分解、演示。它是一份集合名师要点分析和研究生的精心绘制的国画花鸟入门画谱。

《花鸟鳞介编》贯彻《大家小书》一贯简约、时尚的风格,由6张长方形的小卡片组成了一份易携带的小册页。《花鸟鳞介编》由“作品简介”、“选作特点”、“选材介绍”、“分解步骤”和“技法要点”五个部分组成。以“晴春蝶戏图”中的一只凤蝶为例:每份册页有两种不同的草虫画法的介绍。首先,册页上介绍了该画的名称、作者、尺寸、现藏地等基本信息;其次,在对纸、笔、颜料等的选择上做了一一说明。凤蝶的步骤分析,均由研究生一步步描绘,加以文字的注释并在最后附上名师点拨。这样不仅有助于初学者更清楚地了解该画的绘制步骤,也可以避免初学者形成一些错误绘画习惯,让国画初级教学更传统、更专业!而对于参与编写、绘画的国画专业学生而言,他们肩负着传承与发展中国画的使命,参与该书的编写是他们将传统文化进行传承的一次好机会,他们希望这会是一本大家喜爱的画册。

众筹链接:https://izhongchou.taobao.com/dreamdetail.htm?id=10057862&

众筹须知:

1、众筹支持购买之后是先付一半的定金的,另一半在大家收到回报之后确认支付即可。

2、因为是众筹,所以筹款需要时间,筹款成功之后我们才会开始发放回报。此次众筹时间为20天,所以先预购的顾客请耐心等候。

3、众筹若失败,那么大家的定金都会退回;众筹成功,我们将会在15天之内发放回报,也请各位耐心等候。

4、大家都很焦虑众筹失败了怎么办,小编虽不能说100%,但怎么也能99.99%的信心相信会成功吧!

5、回报选择有很多,比如这次有《大家小书花鸟鳞介编》,《大家小书千字文》,《西遇》行走笔记,沈乐平老师布袋,大家请仔细选择购买。

6、最关键的一条,我们的众筹是公益众筹,绝对不存在欺骗行为,我们会以最快的速度发放回报。每筹集10册,我们会往云南景东贫困地区送出1册,所得也会成立公益金,投入公益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