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宗教工作会议精神传达会议

发布时间:2016-06-21 08:40 浏览量:

   4月22日-23日,中央召开全国宗教工作会议,习近平主席发表了重要讲话;6与5日浙江省宗教工作会议召开,夏宝龙书记做了重要讲话。为更好地学习、落实贯彻会议的有关精神,6月12日下午在南山校区8号楼一楼会议室召开全国、全省宗教工作会议精神传达会,我院党委副书记胡钟华、党委委员、组织人事(统战)部部长应达伟、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应达伟主持。

会议现场

胡钟华讲话

  应达伟首先传达了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习近平主席在全国宗教工作会议上指出,宗教问题始终是我们党治国理政必须处理好的重大问题,关系重大。强调新形势下,要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宗教理论,分析我国宗教工作形式,研究面临的新问题新情况,要提高宗教工作水平,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应达伟主持会议

  胡钟华就全省宗教工作会议精神进行了传达,学院党委十分重视此项工作,召开党委专题学习会,进一步学习讨论、贯彻落实全省宗教工作会议精神。胡钟华副书记指出宗教工作是一项关系到党的执政前途和命运的全局性和战略性工作,面临着严峻形势,高校的宗教工作尤其重要,并对我院的宗教工作提出对策和措施,要求各党总支、党支部要牢固树立“政治意识、政权意识、阵地意识”,认真学习、贯彻有关会议精神,并切实开展师生信仰情况的摸底、调研,加强教育和防范,要教育和引导师生树立正确的马克思主义宗教观,开展弘扬中国传统文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文化活动,为青少年的成长营造良好的校园氛围。特别是教学过程中厘清艺术教育与宗教的关系,着重宣传艺术特有的文化精神。锚点根据学院党委会的决议,胡钟华副书记对学院的宗教工作进行部署。

  胡钟华指出高校的宗教工作任重而道远,各党总支、党支部、部门要充分认识到宗教工作的重要性和迫切性,对于学院中存在的一些违反党的宗教政策的党员、现象,要及时予以批评教育。各部门要切实结合“两学一做”教育活动开展学习,在重点部位、重点环节都要跟上,结合各自分管工作各履其职,将全国、全省宗教工作会议精神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