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隆重举行2016级学生军训总结大会

发布时间:2016-09-30 17:23 浏览量:

 

        9月30日上午,2016级学生军训总结大会在象山校区隆重举行。我院党委书记钱晓芳,军训团政委、党委副书记胡钟华,纪委书记孙旭东,副院长高世名,党委委员、党院办主任徐国强, 73022帮训部队领导薛睿出席总结大会并为军训先进颁奖。军训团、相关教学单位和职能部门负责人出席大会。总结大会由学工部副部长、团委书记徐增鎏主持。
  上午9点整,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踏着激昂的进行曲,全体新生身着戎装、精神抖擞、昂首列队,向全校师生展示了他们刻苦训练的成果。分列式表演在铿锵的解放军进行曲中进行,各方阵军姿整齐,迈着矫健的步伐通过主席台,接受院领导和部队首长的检阅。随后,四个方阵分别展开擒拿格斗、匕首操、军体拳等汇报表演,女生英姿飒爽、铿锵玫瑰绽放军营,男生声势浩大、场面气势恢宏,为军训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军训团政委、党委副书记胡钟华做总结讲话。他代表学院党政领导和全体师生向帮训部队表示衷心感谢。通过教官们拼搏进取的训练精神,严肃活泼的训练方式,使同学们受到了生动具体的国防教育,养成了团结互助的和谐氛围,培养了服从命令、听从指挥的良好作风,树立了顽强拼搏、勇争第一的进取精神,增强了集体荣誉感和爱国爱校的宝贵品质。他提出今天是我国烈士公祭日,同学们要铭记历史,更要以革命先烈为榜样,把爱国之情、爱民之心,转化为加强身体素质锻炼、学好文化和专业知识的信念,努力创造出更多无愧于民族和时代的优秀作品。最后,他希望同学们在学习生活中,继续保持军人作风、培养集体观念、塑造高尚人格,以饱满的精神和不服输的志气投入到学习和艺术创作中去;希望同学们胸怀远志,践行“行健、居敬、会通、履远”校训精神,做有行动、有情怀、有学术、有志向的国美青年,共塑国美家园精神内涵;希望同学们珍惜青春,脚踏实地,读书养心,劳作上手,在实践中成长、在磨炼中进步,在服务国家和社会发展的过程中尽情展露自己的才华。
 73022部队领导薛睿在讲话中,高度肯定了参训同学在军训中不惧困难、严格训练的拼搏精神,希望同学们以军训为起点,在人生新的道路上,走得更好、更远。
副院长高世名宣读了《关于表彰2016级学生军训先进集体、先进个人、优秀内务个人、优秀军训辅导员和优秀教官的决定》,会上,还对获奖集体和个人进行了表彰。
建筑艺术学院罗哲文同学代表全体参训学员发言,她分享了军训生活的感受和收获,并代表全体参训学员向师长和教官们致以了衷心的感谢。在今后学习生涯中,同学们势必会继续发扬在军训中学到的优良品质和干练作风,铸造超世之才、磨炼坚韧之志,驰骋天宇,劳作沉思,无愧于师长教诲和青春梦想。学生代表还向教官代表赠送了由学生创作的书法作品。
军训期间,许江院长还特别看望了参训师生,叮嘱大家参训同时,更要关注身体健康,以良好的身体状态和精神面貌完成军训任务,许江院长一席话鼓舞了士气,提振了同学们的精神。
与军训同步,学院继续开展了“光荣与使命”新生入学教育,并编印了2016年《画说军训》,图文并茂地记录了军训中的所感所想。在帮训部队,相关教学单位、职能部门的通力协作下,2016级学生军训工作取得圆满成功。